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多名大学生爱心支教被骗 险成他人赚钱工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7-18 19:12:00
[摘要]原本以为是参加爱心支教活动,到地方才发现支教只是幌子,办收费补习班才真的。近日,陕西多名大学生参与爱心支教活动被骗。

  原本以为是参加爱心支教活动,到地方才发现支教只是幌子,办收费补习班才真的。近日,陕西多名大学生参与爱心支教活动被骗。团省委建议,大学生参加支教活动要官方组织的。

  参与学生 爱心支教团体的课程要收费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反映,最近我们这里来了个叫爱心支教联盟的支教团体,我们村上都在给宣传,开始说是免费的,后来宣传是要收钱的。支教怎么还要收钱?他们召集了一帮大学生打着支教的名义来骗钱,希望有关的部门可以好好查一查。

  一名参加这次“支教”的大学生表示,他经过面试后被这个团体的负责人带到汉中西乡县的一个村的支教点,当时说支教一个月。到达支教点后,他和几名同学被要求先到村里招生。在招生期间,他们发现,原本以前说得免费支教,变成每节课要收费。

  根据一张宣传单页显示,小学课程是6元每课时,初中课程是7元每课时,高中课程是8元每课时,三种级别都是每月120课时。除此之外,还有少儿艺术也是8元每课时,每月40课时。

  这位学生表示,村民得知支教要收费后,他们被质疑为骗子,做了解释之后他们无奈离开。他希望更多的同学了解这个支教组织,防止更多大学生受骗。

  团省委 学生要警惕莫让爱心被利用

  7月10日,西安石油大学团委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关于禁止我校学生参与陕西爱心联盟”的声明。7月16日,陕西师范大学团委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

  声明中称,近日,媒体曝光了我省部分高校学生参与以支教名义开展收费教学活动的问题。据了解,有一自发组织以“陕西爱心支教联盟”为名,打着支教的旗号,赴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勉县、南郑县等地区开展暑期教学活动。据当地学生家长反映,该组织前期以我校和其他省内高校的名义进行宣传,对外声称其为高校联合组织的社会实践支教队,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收费情况。经调查,该组织并非我校与省内其他高校联合组织的支教团队,而是一家教育商业机构,该机构并不具备开展支教活动的资质。工商信息显示,该机构成立于2017年1月10日,其经营范围为: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组织策划(不含演出);系统内部职(员)工培训;教育软件的开发、销售等。

  据汉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陕西爱心支教联盟”打着支教的旗号,聘用了一批在校大学生,实际上办起了收费的文化辅导班。目前,汉中市各区县相关部门已经对涉事企业的各辅导班教学点进行查处和取缔。

  7月17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官方微博“三秦青年”转发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声明。团省委提醒有意参加支教活动的青们,请在学校团团处进行咨询,参加由官方组织的支教团队,莫让爱心被利用。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大学生 支教 收费 团省委

上一篇:西安国宾中央区一天停电六七次 业主无奈让孩子睡楼道 下一篇:西安女子失误致留学女儿银行卡被锁 需要大使馆出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