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109名大学生参加“走进省政府”活动 开启见习历程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8-01-23 06:42:00
[摘要]昨日,来自陕西17所高校的109名大学生受邀参加“邀请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参观新城大院并参加见习培训,开启他们在省政府机关寒假见习的历程。

  昨日,来自陕西17所高校的109名大学生受邀参加“邀请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参观新城大院并参加见习培训,开启他们在省政府机关寒假见习的历程。

  参加今年寒假见习的大学生分别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据介绍,参加见习的大学生遴选工作由团省委统一负责,按照分配名额,“公平公正、择优选定”的原则,经各高校院校两级公开笔试、面试,最终确定寒假进省政府机关的见习生名单。

  今年寒假是历年寒假见习中时间最长的,见习日期从2018年1月22日至3月2日,前后共6周。今年寒假见习,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将首次向见习生发放见习问卷,收集见习生对见习单位和见习活动的评价和意见。

  参观结束后,寒假见习生集体参加了省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的培训活动。省发改委工作人员向寒假见习生介绍了陕西省情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对寒假见习生进行了公文处理和保密教育、会议组织的基本流程和要求等项目培训。培训结束后,寒假见习学生分别与40个见习单位见面并报到。

  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是陕西省各级政府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自2012年暑假起已开展十二期,共有1300余名大学生在省政府各部门见习,21000多名大学生在市县政府机关和部分企业见习。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大学生 省政府 见习培训

上一篇: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当选海南省人大代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