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山深处的溜索法官:坚守就是人和心都在这里

社会新闻 重庆晚报 作者:路易 冉文 2017-07-20 10:30:41
[摘要]这些年,程政清有很多机会可以离开,他最终还是选择留下。“所谓坚守,并不是简单用时间来衡量的。坚守就是你的人在这里,你的心也在这里。”对于自己的选择,他这样解释。

\

  在村民院坝里开设巡回法庭

  7月17日晚上8时40分左右,还在办公室的程政清收到同事发来的消息,“看到没?我们上央视了。”

  程政清是奉节县人民法院第三人民法庭庭长(以下简称第三法庭)。他和同事坐溜索过河送法下乡的画面,出现在央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中。

  第三法庭是奉节县海拔最高的法庭,著名的天坑地缝就在辖区内,有6名工作人员。一年中大半时间,法官们都在山路上,出门办案不时需要坐溜索,溜索法官因此得名。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溜索 法官 程政清

上一篇:2名蒙古籍旅客遇车祸受伤 中蒙口岸上演生命大接力 下一篇:”画皮“账号信息全克隆 在线支付漏洞害惨商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