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文昌航天经济掀起发展热潮 “两桥一路”将成发展大动脉

民生社会 南海网 作者:孙令正 2017-07-20 11:35:11
[摘要]7月18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主题活动第二站到文昌继续进行“发现之旅”。

\

  文昌航天主题乐园(科普中心)展出的神舟十号返回舱。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7月18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主题活动第二站到文昌继续进行“发现之旅”。文昌,因为中国首个滨海航天发射场的崛起而蜚声海内外,因此它又多了一项美誉——“航天之乡”。

  而在航天之乡之前,文昌已素有中国椰子之乡、华侨之乡、排球之乡、文化之乡、国母之乡、将军之乡、书法之乡以及长寿之乡等“八乡”之美誉。

  当天,文昌市政府副市长吴宗森在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向“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团推介文昌市的历史、资源、优势时说,文昌坐落着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航天发射场,“长征7号”、“长征5号”、“天舟1号”的首飞见证着文昌打造新一代航天城的梦想。他说,文昌还是琼北重要的经济、文化、交通、科技、旅游区域中心之一,与海口、三亚共同被全球机构评选为“中国特色魅力城市”。

  一组数据显示,2016年的文昌旅游收获颇丰:2016年文昌市白日接待游客总量达到639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7.5%,过夜游游客209.5万人次,收入14.66亿元,同比增长21%。

  文昌的变化,得益于航天城的效应,它完成了从一个古老小城到航天新城的美丽嬗变,并朝着建成独具航天、文化、侨乡特色的国际滨海旅游城市这一目标迈进。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文昌 航天 发射场

上一篇:筑梦国际养生胜地 扛起“美好新海南”琼海担当 下一篇:陕西消防总队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诗歌朗诵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