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蔡家宅”映证下南洋历史 网媒记者探访海南侨乡第一宅

民生社会 南海网 作者:高鹏 2017-07-20 12:52:05
[摘要]据了解,蔡家宅由留客村寓居印尼的富商蔡家森等四兄弟在1934年共同回乡建造的一个具有浓郁南洋风格的中西合璧式建筑群落。

\

  网媒记者在蔡家宅采风。南海网见习记者 吴勇辉 摄

  “高深的院墙、精致的雕梁、中西合璧式的建筑,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极具特色的琼海侨乡气息。”舜网编辑吴晓璐站在蔡家宅走廊感慨地说。中国山东网韩文编辑主任李真说,虽然经历许多沧桑,但蔡家宅仍然保存得很好,仿佛蔡家昔日的荣华都浮现在眼前,令人心生感动。

  据悉,在2006年5月,国务院公布了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蔡家宅就名列其中,成为琼海市唯一的“国保”。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7月17日起至7月22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先后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亲身体验海南各地不同的美丽风景、风土民情,并实地感受“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此次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特别鸣谢天涯海角游览区、槟榔谷、 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香港深井陈记烧鹅餐厅、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等企业友情赞助。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蔡家宅 网媒 侨乡

上一篇:博鳌乐城汇聚顶尖医疗机构 获网媒行记者点赞 下一篇:陕西消防总队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诗歌朗诵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