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夏季西安成火炉 市民旅游避暑昆明成首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7-20 14:59:43
[摘要]太热了,出门路上都是热浪。7月20日不少西安上班族吐槽太热,一些有年假的请假外出避暑,记者的朋友圈里就有人去四川、贵州避暑了。一份旅游大数据显示,上海人最不耐热。十大最不耐热城市人西安排第六 天气炎热市民旅游避暑昆明成首选。

\

  太热了,出门路上都是热浪。7月20日不少西安上班族吐槽太热,一些有年假的请假外出避暑,记者的朋友圈里就有人去四川、贵州避暑了。一份旅游大数据显示,上海人最不耐热。十大最不耐热城市人西安排第六  天气炎热市民旅游避暑昆明成首选。

  入夏以来,高温橙色预警频发。全国多地出现持续性35℃以上的高温天气,面对“烧烤”模式,“避暑航班”成了今夏的流行趋势。近日,携程发布了最热门的国内避暑城市,昆明第一,贵州安顺以125%的机票量同比增速,成为增长最快避暑胜地。不少市民外出担心机票价格高,不过8月份,全国多地出发的“避暑航班”,不乏三四百元的低价机票,建议旅客提前查询预订机票出行避暑。

  “避暑航班”目的地显示,昆明第一,安顺增速最快。最近贵州平均温度20多℃,成为旅客避暑的胜地。据携程大数据显示,7月,飞往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所在地,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25%,是增长最快的避暑飞行目的地。飞往贵阳的机票预订量同比也增长约75%。截止目前携程的预订数据,按机票预订量来排名,在国内的避暑游城市中,昆明排名第一。以海岛旅游资源著称的青岛、三亚、大连排名靠前。这说明去海边度假仍是人们热衷的避暑方式。

  虽然高温席卷了众多城市,但最不耐热的人要属来自上海的旅客了。据携程的统计分析,7月,在预订飞往国内避暑城市机票的旅客里,来自上海的乘客最多。携程机票专家表示,高温天气明显提升了人们订票出行的意愿。其后依次是,北京、成都、杭州、南京、西安、广州、重庆、郑州、天津。这些城市里不乏号称“火炉”的城市,比如重庆、杭州、南京。

  按年龄分布来看,“80后”是7月预订国内“避暑航班”最多的人群,占比达到27%,“70后”与“90后”占比相差不大,分别是22%与21%。总体看,年轻人和家庭出游趋势明显。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火炉 避暑

上一篇:西安高温天市民开空调 插座突然烧坏吓得不轻 下一篇:古中山国发掘文物在秦陵博物院展出 展期3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