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4S店“加价”卖车 市工商局介入调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黄涛 2017-07-21 07:03:04
[摘要]华商报A04版报道了汽车销售新政实施半月,西安部分车型还在“加价”卖一事后,西安市工商局高度重视,安排执法人员前往报道的四家汽车4S店进行调查处理。

  昨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汽车销售新政实施半月,西安部分车型还在“加价”卖一事后,西安市工商局高度重视,责成工商高新、双生、经开分局安排执法人员前往报道的四家汽车4S店进行调查处理。

  工商:若发现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将立案查处

  调查中,工商执法人员调取了媒体报道中涉及车型的《定购合同》、企业财务报表等资料,并向涉事企业下达《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向企业负责人送达了《询问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到工商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对报道中“加价销售”的行为进行书面说明,提供相关资料。

  下一步,工商部门将对涉事企业涉嫌加价销售、捆绑销售的行为开展进一步调查取证,若发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的,将及时立案查处。

  上汽大众:不允许经销商强制加装潢

  昨日早上,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及相关报道反馈给了东风本田客服热线,客服说,将记录下来并反映给相关人士,希望记者耐心等待回复。下午4时,记者拨打客服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说此事正在处理中。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仍未收到东风本田的回复。

  昨日上午,就上汽大众“提车需要加两万元装潢”一事,记者先以客户身份致电客服,客服人员表示,公司不允许经销商强制让客户购买保险、附加装潢等,“可以推荐,但不能强制。若有消费者投诉,公司处理部门会第一时间联系经销商了解情况,并与用户、经销商沟通解决”。随后,又以记者身份致电上汽大众客服,并应对方要求提供了采访提纲、联系方式及工作证明等,对方称“会转给相关工作人员”。在记者多次催促下,下午5时,客服人员称“处理部门及经销商5点下班,今天回复不了”,具体回复时间不能确定。

  消协:加价销售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此,西安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加价售车违反了价格法关于明码标价的规定,强制加装饰违反了不正当竞争法,还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公平交易和自主选择权。消费者遇到类似事情时,可向消协投诉或向工商部门举报”。

  他还表示,截至目前,消协接到的类似投诉很少。对消费者来说,首先,要在意识上将加价售车视为违法行为。其次,对类似行为绝不姑息容忍,发现经销商有加价售车的行为,立即取证并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加价售车可能很难在短时间内杜绝,相信通过各方努力,这种不公平交易将越来越少。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黄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4S店 加价卖车 工商局

上一篇:西安老赖欠钱不还搞“失联” 法院夜间突袭执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