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内外飞机起落架 预计2019年可在陕西维修了

西安新闻 华商报 作者:张艳莉 2017-07-21 07:06:40
[摘要]“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基地由赛峰集团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共同投资,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预计于2019年初投入运营。

  7月20日,“中国东方航空-赛峰”(简称“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基地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工建设,这是全国首个由起落架原厂制造商投资的维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商用飞机起落架维修项目,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飞机起落架大修业务。

  一架飞机是成百上千复杂机械和系统的集合,起落架就像飞机的“脚”一样,是支撑整个飞机的重要部件。“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基地由赛峰集团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共同投资,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预计于2019年初投入运营。届时,300人规模的专业团队将为东航及其他客户空客A320和波音737机队提供维护和修理服务。这是中法两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在高端技术领域的示范性项目,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同时也将为陕西“中国孟菲斯”建设及大西安临空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该维修基地将依托大西安及空港新城便捷的交通物流体系、人才、市场、政策等方面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陕西自贸区的引领作用,为填补全省产业空白、推动产业快速聚集、提升全省乃至全国航空产业技术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空客A320和波音737飞机是我国民航客机的主要机型。

  当天,陕西省空港综合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还与合资公司(西安东航赛峰起落架系统维修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合同。空港保投资公司将按照合资公司需求,开展定制化服务,为“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基地建设厂房。

华商报记者 张艳莉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飞机 起落架 维修 基地 项目

上一篇:西安老赖欠钱不还搞“失联” 法院夜间突袭执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