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民报团出国游 回国发现北京返西安机票被取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7-21 19:57:38
[摘要]今年5月,西安市民郑先生接到凯撒旅游西安公司工作人员范某向他推荐的“品味经典—西班牙葡萄牙绚丽阳关之旅12天”的旅游项目,后来经过沟通,最终在6月确定他及妻子、老母亲共同参考,每人费用近1.9万元。

  ya84dc4b.png

  今年5月,西安市民郑先生接到凯撒旅游西安公司工作人员范某向他推荐的“品味经典—西班牙葡萄牙绚丽阳关之旅12天”的旅游项目,后来经过沟通,最终在6月确定他及妻子、老母亲共同参考,每人费用近1.9万元。“老太太快80岁了,所以我也特别重视旅行的行程安排。”郑先生说,在6月份的时候,他得知旅行团是从西安出发,北京中转后直飞欧洲,“结果他们安排的是6月26日清晨一大早从西安出发,到达北京后27日凌晨才坐飞机,我想着几乎一整天都要呆在机场里,担心老太太受不了,所以就不同意他们的安排,要求更换航班。”

  根据郑先生提供的与凯撒旅游西安公司工作人员范某在6月份的微信沟通信息显示,范某表示正在协调。同时范某还告知了从欧洲返回北京及西安的航班时间,并询问郑先生是否确认取消去往北京的航班,并希望帮着郑先生预订6月26日去往北京的高铁票。郑先生的回复显示他已自行预订高铁票,但郑先生对于范某询问“往返都定了吗?”的询问并未做出回复,“我当时非常生气,对他们的安排很不满意,所以就不愿意再回复她。”郑先生说。而在微信聊天记录中,范某除了表达歉意还向郑先生转账1500元。

  郑先生说,6月26日,他们一行三人自费购买高铁票于下午6时许赶到北京,“最起码老太太在家里能多休息一下,凌晨的航班一下子要做13个小时,这样的话好歹有个缓冲。”

  就这样,郑先生一行三人跟着旅行团前往欧洲,7月7日清晨他们旅行结束返回北京,“我去询问我的机票信息,结果告诉我已经取消了。”郑先生一下子生气了,在联系凯撒旅游无果后,他再次联系范某质问为何取消他的返程机票,而范某解释以为郑先生自己预订了高铁票返回,并表示愿意帮着预订从北京返回西安的高铁票,“我们做了十几个小时飞机已经够累了,我们当时就在机场,结果却说要我们坐高铁返回,这不是故意折腾人吗?”

  对于范某的微信回复中解释“航空公司联运,去程不坐,回程自动取消”,郑先生并未回复,而是自行购买机票于7日下午返回西安。“我想着等我回来了对方会过来和我沟通解决此事,但是一直没有理我。”7月20日,郑先生非常生气地向华商记者讲述他的旅行经历,并向记者出示了6月26日当天乘坐高铁车票及7日从北京返回西安的机票信息。

  20日,记者联系到凯撒旅游西安一位高姓负责人,他表示此事正在处理,而郑先生讲述的情况部分并不符合实际情况。

  20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西安高新区的凯撒旅游西安公司,见到了此前与郑先生对接的范某,而当记者表明采访事由时,范某表示无法接受采访,需要由公司媒体公关部门做出回复,并表示需要等到下周才有可能接触到他们公司的媒体公关人员。随后,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转交媒体公关部门尽快做出回复。

  21日,记者先后通过两部电话试图联系北京凯撒旅游公司未果,随后通过该公司官方微信联系客服人员,将采访事由告知,并留下联系方式,但仍未获得任何回复。

  21日下午,北京凯撒旅游公司媒体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了解,出现郑先生回国后返程机票取消是因为前期的诸多因素造成的结果,航空公司的联运要求就是去程没有乘坐返程就会取消,而且在事发后西安分公司工作人员也试图通过采取措施进行补救,但是客户还是自己购买机票返回,对此旅行社方面深表歉意。该负责人表示,经过与郑先生沟通,下周会有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客户当面协商处理此事。

  华商记者 李小博 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出国游 抱团 飞机票

上一篇:联合国副秘书长点赞摩拜单车:新四大发明走向全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