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连续两天发生2起猝死 疑与高温天中暑有关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毛蜜娜 宁军 2017-07-22 06:39:02
[摘要]昨日西安最高温达到了41.1 ℃ ,而连续两天发生的两起猝死事故,也都疑与高温天气有关。华商报记者毛蜜娜西安三日天气今天阵雨转多云27 ℃ ~ 39 ℃明天晴27 ℃ ~ 40 ℃后天晴27 ℃ ~ 41 ℃。

昨日西安最高温达到了41.1℃,而连续两天发生的两起猝死事故,也都疑与高温天气有关。提醒大家特别是户外工作者,尽量避开高温时段进行工作,相应缩短工作时间,减轻劳动强度,同时要采取必要的降温防暑措施。

疑似热射病 民工楼梯上倒地身亡

7月21日凌晨1时许,西安城南杜城村内,一男子倒在二楼的楼梯上。其工友拨打120后,急救医生迅速赶往现场,男子穿着工服,已陷入了昏迷。被送往附近医院后,虽全力抢救,但仍不幸死亡。

华商报记者多方了解到,男子姓杨,今年40多岁,汉中人,是建筑工地上的木工。其工友称,他们20日上午从7时许开始上班,一直工作到中午12时许,中午休息了两个小时,下午2时至4时继续上班,晚上回家,谁知他竟倒在离租住屋仅几米的楼梯上。而工头则称,早上他上了一个多小时班,看着不对劲儿,就让回去了。医生初步怀疑男子是热射病死亡。

烈日下 五旬男子街头猝死

7月20日中午,从陕南来西安打工的一个中年男子在雁环中路突然倒地,不幸猝死。

附近商户说,当日中午,她看到马路对面躺了一个男子,有几个人给他撑着一把伞,“警察过来后就给他做心腹按压,但是好像没有作用了。”随后,警方对现场进行勘查。

据警方透露,死者今年50多岁,陕南人,系突发疾病意外身亡。据死者的表外甥说,他们今年刚从老家来西安打打零工、干点杂活,为了多挣些钱,虽然近期酷暑难耐,但是仍不断地做活谋生,事发当日他没有一起去做活,没想到表舅在干完活回来的路上发生了意外。随后,警方联系了附近医院将遗体拉走,死亡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宁军

未来几天西安仍是全国最热

昨日,青海省会西宁宣布“入夏”(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上),这是西宁近66年来第7次“入夏”。看到这个消息,相信在烈日下炙烤多日的西安市民都会艳羡不已。

大暑+中伏 没有最热只有更热

从18日开始我省又迎来了一轮高温酷暑天气过程,到昨天部分地方气温继续攀升,达到了这轮高温天气的气温高值。到下午4时全省有68个县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中有16个县区在40℃以上,西安昨天最高温也达到了41.1℃。

今天就是大暑了,这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今年大暑巧逢“中伏”第一天,怎么都有种“火上浇油”的感觉。今年的“中伏”共计20天,直到8月11日才出“中伏”。而7月22日至8月6日为大暑,刚好都在“中伏”内。

预计今明两天,较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今明天陕北黄河沿线、关中部分地方、安康东部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关中南部局地可达40℃。陕北黄河沿线、关中部分地方、安康东部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关中南部局地可达40℃。

  持续40℃+ 将“雄踞”全国最热榜首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查阅了全国的气象资料后说,最近这几天,西安所在的关中南部区域,是全国最热的地方。

“气象资料显示,最近最热的地方有两处,一个是陕西,一个是浙江,浙江因为湿度比较大,温度还没达到40℃以上;陕西却持续处于40℃以上,所以,昨天以及未来几天,西安所在的关中南部区域是全国最热的。”刘勇说,今年我省7月同期的平均温比常年要高3℃~4℃,主要是因为今年夏天南方雨水过多,北方水汽不足,我省也一直没有冷空气,到月底都会是热辣的夏日。

陕西省气象台2017年7月21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西太副高影响,关中部分地方、安康东部局地24小时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关中南部局地可达40℃。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阵雨转多云 27℃~39℃

明天 晴 27℃~40℃

后天 晴 27℃~41℃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连续 两天 猝死

上一篇:西安包工头银行卡异地被刷十八万 工人工资发不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