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癌症孕妇生下5斤半男婴:孩子健康成安慰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7-07-22 07:39:55
[摘要]30岁的王燕(化名),怀孕12周检查时,发现她患上卵巢癌,为圆母亲梦,她选择继续妊娠。

  30岁的王燕(化名),怀孕12周检查时,发现她患上卵巢癌,为圆母亲梦,她选择继续妊娠,经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医生的精心手术治疗,7月19日分娩了5斤5两重的男婴。

  患卵巢癌 她选择继续妊娠

  2016年11月,王燕得知自己怀孕,欣喜不已,因为2016年1月她曾怀过一次身孕,不幸罹患宫外孕,切除了右侧的输卵管,医生说这次由左侧卵巢的卵子受精后怀孕的。

  在她怀孕12周孕检B超时,发现左侧卵巢患有一个直径4厘米的核桃大小的包块,当时以为是一般囊肿,可是在怀孕6个月孕检B超时,发现包块已增大至直径12厘米,像一个甜瓜大小。

  主治医生谭宏伟说:“因患者曾有卵巢交界性肿瘤病史,判断病情复发,发展为卵巢癌。”王燕被确诊为卵巢癌后,她面临艰难的选择,继续妊娠,癌症可能会转移全身,而终止妊娠,她就会失去这次做母亲的机会。

  怀孕期间 她内心纠结

  由于肿瘤不断增大,谭宏伟计划为王燕实施左侧卵巢切除手术,当时,王燕是拒绝的,她担心麻醉和消炎药品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和健康,但由于肿瘤和孩子都会吸收母体营养,不切除癌瘤,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最终,5月16日,王燕怀孕24周时,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妇一科为她进行左侧卵巢切除手术。为了胎儿的健康,她承担着癌症转移的风险,拒绝了对癌症的局部化疗。本来可以怀孕7个月时进行剖宫产手术,她一直拖到怀孕8个月14天胎儿基本足月时进行了剖宫产手术。

  孩子健康 是对她最大的安慰

  昨日10时,记者来到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王燕,因手术不久,王燕身体虚弱,面色蜡黄。谭宏伟医生说:19日进行了四个小时手术,孩子5斤5两,身体健康,从下周开始要对她进行七个疗程的化疗。”王燕说孩子健康是对她最大的安慰。

  谭宏伟医生解释说,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症状不明显。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癌死亡率却占各类妇科肿瘤的首位,对妇女生命造成严重威胁。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癌症 男婴 孕妇 儿童医院 卵巢

上一篇:注意啦!今起265路调整线路看看是否路过你家 下一篇:陕西物价局:法定节假日景区不得提高门票价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