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百米接力中国夺冠 4X100米接力38秒19完成

要闻 爱秀美 2017-07-22 18:26:55
[摘要]​​北京时间22日凌晨,在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上,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9秒95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比赛冠军,中国飞人苏炳添以10秒06的赛季最佳战绩名列第五。

北京时间22日凌晨,在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上,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9秒95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比赛冠军,中国飞人苏炳添以10秒06的赛季最佳战绩名列第五。

中国队在男子4X100米接力中以38秒19的成绩获得冠军。

2017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下月4日在英国伦敦开赛,作为世锦赛前重要的国际大赛,本站钻石联赛吸引了不少世界顶尖田径选手参赛。如“闪电”博尔特就将本站作为世锦赛前最后一次正式出战。此前在金斯顿的主场告别战和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的比赛中,博尔特分别以10秒03和10秒06夺冠。

当天比赛开始后,位于第四道的博尔特快速起身,途中迅速占据领先位置,最后凭借强有力的冲刺,最终跑出9秒95的成绩,这也是他今年第一次跑进10秒。位于第八道的苏炳添在前程保持相对优势,但后程冲刺力量稍显不足,最终以10秒06的成绩位列第五,也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佳战绩。

在两年前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博尔特以9秒79的成绩夺冠,苏炳添以10秒06的成绩完赛位列第九,创造了亚洲选手在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中的历史最好排名。

在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曾在今年4月获得接力世锦赛铜牌。

此番出战,中国队派出了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的组合,这也是前不久公布的伦敦世锦赛主力阵容。当天比赛中,今年表现抢眼的吴智强作为第一棒,谢震业和苏炳添为第二棒和第三棒,最后一棒冲刺则由老蒋张培萌担纲。四人凭借默契的配合压制住美国两支队伍,以38秒19的今年最好成绩获得冠军。

这一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三,但与上届世锦赛中国队夺得银牌的成绩38秒01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女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中,中国队由陶宇佳、孔令微、韦永丽和梁小静出战,四人也均位列伦敦田径世锦赛参赛名单中。四名中国队员发挥出正常水平,以43秒78的成绩获得第五。

为中国运动健儿喝彩。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世锦赛 成绩 中国队

上一篇:10岁男孩因不愿写作业赌气跳楼被消防官兵救下 下一篇:西安一老人将3只“金苹果”丢公交车上 彻夜难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