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雨压塌昆明工地活动板房致4人受伤 谁来买单?

社会新闻 云南网 2017-07-22 21:52:41
[摘要]​近日,昆明连遭遇暴雨袭城,不仅市民抱怨交通出行受到影响,更为严重的是,不少人因为水患也受到了“无妄之灾”。

事发现场一片狼藉

近日,昆明连遭遇暴雨袭城,不仅市民抱怨交通出行受到影响,更为严重的是,不少人因为水患也受到了“无妄之灾”。7月22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接到爆料称,在教场北路巴士家园公交站旁,一个在建工地的围墙被大雨冲垮,而倒塌的围墙恰好压在了一旁工地的活动板房上,导致4名工人受伤住院。

暴雨冲塌围墙 工友睡梦中被埋

倒塌的活动板房

7月22日中午,云南网记者(微信公号:yunnancn)来到了位于巴士家园公交站附近的在建工地。在道路一旁,倒塌的几间蓝色活动板房十分显眼,土黄色的围墙已坍塌得只剩半米左右,砖块和遭到破坏的铝膜碎片混聚在一起显得一片狼藉,而房间内高低床、床褥、蚊帐、简易衣柜等生活用具仍然依稀可见。在活动板房一旁,是几间砖混的石棉瓦房,从外观来看并没有受到破坏。

从工地大门进入后,可以看到连日来的降雨已经使得该工程暂时停工,而且工地路面上遍布着湿滑的泥沙,在一片地势低洼处,还有约30CM的积水,形成了浑浊不堪的水塘。在雨中,零星出现的工人不断往返于事故发生地与数十米外的几栋毛坯房之间,行色匆匆地搬运着自己的生活用品。

在此期间,正在“搬家”的张先生告诉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当时是公路旁的雨水堵在沟里下不去,不断地淹积就把围墙冲塌了。”张先生说,7月20日凌晨12点30分左右,暴雨将围墙冲塌后压伤了正在活动板房里熟睡的4名工友,其中3人只是皮外伤目前已经出院,正在红会医院住院的工友姓唐,因为肋骨骨折所以还需要继续留院观察。

“临时的活动板房本来就很‘脆’,被积水和砖头一冲一压自然而然就塌了。”问及事故发生的原因,张先生说,当时活动板房里面还住着十余名工友,虽然当时房间也受到了损害,但是所幸只是虚惊一场,其他人在事故中没有受伤。据了解,该工程将建造一所幼儿园,目前已经开工1年有余,从外观看该工程已经接近竣工。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活动板房 倒塌 受伤

上一篇:川藏线“冰川之乡”交通中断 武警交通部队迅速抢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