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广告牌反光照得人头晕 对面住户希望能有遮盖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7-23 09:56:22
[摘要]入夏以来,左女士家的窗帘几乎没拉开过。从她家窗户往外看,一路之隔,百米长的广告牌“素面朝天”,一见太阳就反光,家里像个烤箱。

\

入夏以来,左女士家的窗帘几乎没拉开过。从她家窗户往外看,一路之隔,百米长的广告牌“素面朝天”,一见太阳就反光,家里像个烤箱。

西安长安区高阳二路与郭杜东街十字,左女士的家在十字西北角三层楼高,近30间房,一楼租出去当作商铺,左女士一家住二楼。

与她家一路之隔的十字东北角,是一块闲置的空地,空地由围墙挡着,里面到处是杂草。围墙上立着镀锌铁皮做成的广告牌,白花花一片。

7月21日,三秦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广告牌每块6米长,沿着高阳二路,一共30多块。

“这块地闲置了好久,到底是干啥用,不知道。”左女士说,这些广告牌是去年年初架设的,起初还有布遮着,但是没多久,布就被撤掉了,铁皮裸露在外,“去年夏天,我家就热得很,但是热的原因,大家都不知道,今年夏天开始我才想到,可能是因为对面的广告牌反光。”楼下几位店主反映。

左女士楼下电器店老板说,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是下午3点左右,广告牌一反光,就像个探照灯,烤得人头晕,“由于铁皮反射光中包含反射光和折射光,因此比阳光直接照射更集中、更强烈。”

由于广告牌上并没有招租电话,左女士和她的房客们至今不知道这个广告牌是哪个单位设置的,“天越来越热,真希望给广告牌遮个布。”

随后,记者来到长安区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城管部门曾去实地进行走访和了解,可以确定的是,这块广告牌并没有在城管部门进行过备案,也没有审批手续。

目前,城管局已给所属街办和环保部门发函,要求尽快联系广告牌所属单位,进行整治,“如果得不到整治,我们将依法进行拆除。”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广告牌

上一篇:西安市人社局通报2所技工院校年检不合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