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苍蝇乱飞...西安部分市场熟食卫生令人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3 07:07:56 编辑:杨蓓蕾 作者:项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5k9k8b7.jpg

炎炎夏日,熟食生意红火。与此同时,华商报新闻热线也接到市民投诉,称在超市、农贸市场买的熟食“变质”、“有异味”,甚至食用后出现腹泻。熟食是否卫生?连日来,华商报记者进行了暗访,发现西安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里的熟食摊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记者走访

西影路王家村市场

有摊位冰柜没关严 苍蝇到处飞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影路王家村市场内部分熟食摊不卫生。

7月19日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来到王家村市场。在一家出售牛羊肉的摊位前,记者发现,生肉冰柜内,未卖出的肉旁放着刀,几张纸币和一枚硬币直接放在肉上。旁边的冰柜放着羊肝、羊头肉,冰柜门并未关严,留有三四厘米宽的缝隙,苍蝇在冰柜内飞来飞去。

随后,记者在一家出售猪蹄、肉肠、烧鸡的熟食摊位前看到,猪蹄、烧鸡等盖着布,而肉肠露天放置,没有遮盖物,这些熟肉也未放在冰柜内。当天室外气温接近40℃,当记者询问熟食为何不放在冰柜内时,女摊主说,“怕什么,都是早上刚做的,不会坏,我们在这里都卖了十几年了”。

在该市场的咸菜、酱菜摊位,记者也发现,大部分摊位的酱菜都露天摆放,没任何遮挡物。

“这样的天气,烧腊、卤水存放在没有空调的环境里,一般超过4至5个小时就会变味。”西安一家粤菜馆厨师说,熟食专卖店及超市因安装了冷气设施,熟食的保存时间会更长一些,但流动摊贩就很难做到了。记者还了解到,食物暴露在空气中存放2小时后,有害细菌繁殖的数量会比刚做好时高出2倍以上,而且随着时间的延长,繁殖速度呈几何级数快速增长。

7月19日,西安市雁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市场上出售的熟食是需要在一定温度下储存的,但不同的食材储存要求不同,对于王家村市场熟食摊位存在的问题,相关检查人员会尽快去检查。同时,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相关热词搜索: 麻食 熟食 市场通道 卫生防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