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坚持追赶超越 砥砺前行奋力干

泾河新城 西安日报 2017-07-24 10:06:05
[摘要]今年以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以文化旅游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做优现代农业、做强高端制造业,协调推动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

  ■记者 轩辕杨子 实习生 张磊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以文化旅游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做优现代农业、做强高端制造业,协调推动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建设国家级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为动力,坚持追赶超越,不断加快泾河新城社会经济发展。

  泾河新城围绕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商贸服务等重点产业,制订出台了《2017年泾河新城加快追赶超越年度实施方案》、《泾河新城招商优惠政策》、《泾河新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及实施规划》、《泾河新城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泾河新城农业先建后补奖励办法》、《泾河新城关于促进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泾河新城建设“双创”基地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等,对追赶超越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不断优化新城投资环境,为加快新城发展进行全方位制度和政策保障。

  4月18日,泾河新城丝绸之路休闲度假区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园区的核心文化产品——大型实景剧《唐朝》将在明年亮相。省级重点项目泾河新城世界商贸文化之都、特拉福德中心两个项目进展顺利,形象进度明显。

  4月24日,西咸新区2017年第一批119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泾河新城开工项目31个,覆盖服务业、工业、民生工程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在挖掘本土文化资源的基础上,泾河新城凭借茯茶镇、寿平民宿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探索出了一条文化旅游与特色小镇相结合的新型城镇化之路,不断引爆大西安假日旅游市场。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上,泾河新城共签约30个大项目,揽金超过900亿元人民币。其中特色小镇项目占到三分之一,涉及产业小镇、文化旅游小镇、颐养小镇、城乡一体化小镇、体育运动小镇等多种类型。绿地、恒大等世界500强也纷纷入驻。绿地集团投资310亿元,在泾河新城建设绿地欧洲风情温泉小镇。恒大集团投资100亿元,在泾河新城打造恒大文化旅游小镇。

  此外,今年春季,泾河新城以“五路”两侧绿化为重点,全面启动新城6条主干道绿化提升工作,精心打造3条绿化景观示范路,春季植树超过30万株。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全面落实了河、路、厕所“三长”制度,建立了双重网格化管理体系。泾河湿地公园正在加紧建设。

  “行政效能革命”方面,大力支持和帮扶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是泾河新城促投资、稳增长,实践“追赶超越”的有效手段。泾河新城深入实施“行政效能革命”,以商事制度改革、行政审批改革等工作为抓手,“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当好服务区域群众和入区企业的“店小二”,形成具有泾河特色的“五星级”服务。

  今后的工作中,泾河新城将按照有重点、有计划的原则,坚持追赶超越,砥砺前行通过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新城经济持续向好,协调推动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田园城市和大西安北部中心。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坚持追赶超越

上一篇:陕西暑期游火爆,泾河新城乐华城成热门目的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