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奔赴海南开展"清剿"行动 千里"追"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5 06:36:27 编辑:贾艳菲 作者: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语言不通

当地民警和村主任给西安民警当翻译

7月13日,华商报记者跟随碑林分局便衣大队毕宏刚大队长带领的第三小组奔赴儋州市中和镇。

这是距离市中心有50多公里的古镇,曾是著名文学家苏东坡被贬海南的第一站。苏东坡来到此地后,看到“蛮荒之地”不重视教育,便开始大兴教育,创办东坡书院,此后此地才出了秀才、状元。

派出所民警联系了几个曾被处理过的犯罪分子的家属,均告知人不在家,去了哪里也不知道,随后民警见了一位家属和两个村主任,并做了详细询问。

不过,年长些的村民不会说普通话,语言不通,西安民警请当地民警和村主任做翻译,做笔录的进度非常缓慢。

深入到儋州乡村的街头,记者看到“全民动员警民联手全力防范打击网络诈骗犯罪”、“请远离网络诈骗犯罪”等标语随处可见。

相关热词搜索: 东坡书院 警方 清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