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闯红灯被带到处罚站 抡起塑料凳砸交警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7-25 08:11:12
[摘要]交警执法记录仪画面显示,当时该男子被交警拦下后情绪非常抵触,既不配合交警问话,也不想去处罚站进行学习。

  7月21日18时30分许,在西安南稍门十字西侧,一名男子骑电动车过马路时闯红灯,交警看到后对其行为进行纠正,并将该男子带往位于十字东南角的交通教育处罚站学习时,该男子突然抡起处罚站里的塑料凳子砸向交警。

  交警执法记录仪画面显示,当时该男子被交警拦下后情绪非常抵触,既不配合交警问话,也不想去处罚站进行学习。在交警耐心劝说下,男子终于走到处罚站,但尚未坐下,就突然抄起处罚站内的蓝色塑料凳子向交警砸去。该交警立即向后撤,同时伸臂阻挡,旁边的另一名交警,赶紧将凳子从男子的手上夺下。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当天值勤交警告诉记者:7月13日起,我们就将文明交通活动从‘车让人’逐渐转向‘人守规’,设置了交通教育处罚站,希望闯红灯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能停下脚步,坐下来看看交规,静下心来反思自己的行为。通过短短15分钟的学习,意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在这个过程中,交警对过马路闯红灯的行人、随意穿插逆行的非机动车,都会拦停并纠正。天气很热,但我们的宣传车和宣传栏设置在树荫下,也有印着交通宣传的小扇子供参加学习的市民使用。民警全程陪同学习、引导他们观看交通展板,绝大部分市民都能积极配合,往往一经提醒都会觉得很不好意思。但像这样被交警拦下,还脾气暴躁,甚至挥起凳子砸向交警的还是头一次。”

  随后,在交警的多方劝说下,该男子的情绪终于逐渐缓和,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因其涉嫌妨害公务,目前已被移交给辖区派出所处理。记者李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男子 妨害公务 闯红灯

上一篇:男子藏匿倒卖140余件文物 民警扮买家将其抓获 下一篇:空调不小心调成制热 镇江75岁独居老人中暑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