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摩的司机建微信群盯梢交警 跟踪警车做"直播"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7-23 14:15:39
[摘要]在西安有这样一个微信群,群成员都是摩的司机。尽管大家都不认识,但只要有一人偶遇交警查车,便在群里图文直播,并附上时间地点,提醒群成员及时绕行,相互联手监控交警行踪。

\

  在西安有这样一个微信群,群成员都是摩的司机。尽管大家都不认识,但只要有一人偶遇交警查车,便在群里图文直播,并附上时间地点,提醒群成员及时绕行,相互联手监控交警行踪,最终达到逃避打击的目的。7月21日,该群里的一名摩的司机因盯梢交警,严重影响交警执法,被警方抓获并行政拘留。

  一路跟踪警车“图文直播”

  7月21日上午,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在辖区开展“三类车”集中整治工作。在桃园路整治过程中,民警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驾驶电动两轮摩托车始终跟随着警车,并不时拍摄照片。10分钟后,他的可疑举动被民警发现,遂将其控制。经查,今年41岁的周某以前是摩的司机,半年前被同行拉进一个“我们是一家人”的微信群。他之所以尾随执法警车,就是不断将交警将要执法的地点,以图文直播的方式提前告知群友。

  建微信群监控交警行踪

  这个群共有235人,而周某并不是群主。就在交警控制周某,打开其手机了解进一步情况时,周某已被群主移出了群。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民警黄超昨日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我们通过他发现群,但同时群里也有成员发现他被警方控制,他就会被移出群,他的手机也就失去了了解群动态的能力。但是确实有群成员在群里打探交警行踪的对话。”

  这样的微信群会给交警执法带来多大难度?只要看看群里的对话内容就知道了:“白家口转盘3919在查车!”8865在远东二中门口了!”8865在开远门地铁口!”“没有看到8865的车,但该车的民警便服在地铁口!”3934今天在哪?报坐标!”正因为这种微信群的存在,只要警车行驶在路上,就有一双双眼睛在暗地里盯着他们。这些数字看起来很像暗号,其实都是交警执法车的车牌号。

  目前,周某已被移交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并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文/图记者李佳 实习生侯瑞婷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摩的 微信群 盯梢 交警

上一篇:西安计划投放1000辆空调公交车 明年实现全覆盖 下一篇:西安部分盲道被各种东西强占 不帮"盲"反添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