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亭成立全县首家旅游合作社 土特产成游客抢手货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7-07-25 10:48:03 编辑:杨蓓蕾 作者:苏庆明 贾磊 赵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番庭村美丽的田园风光。海南日报记者武威摄

  在合作社带领下,村民们种了花儿,摆起长桌宴,设了露营地,搭起舞台,还扎了稻草人、修了栈道、打造了风车长廊,田园意趣中颇带几分浪漫。

  番庭村开始迎来游客。“去年底,政府结合农耕文化节在这里搞旅游活动,一下子吸引了400多人过来,40多个露营摊位全被抢光!”王书军透露。

  去年底合作社分红,户均得到约3500元——不算多,但比对此前人均1000多元的年收入,已足够惊喜。

  土特产成游客抢手货

  番庭村的传统产业是种植水稻、槟榔和橡胶。随着近年后两者价格走低,种槟榔和橡胶已赚不到多少钱,种水稻则一直薄利。“一亩水稻,顶多赚400元,远不如冬季瓜菜—一亩豆角,可赚上万元。”王书军介绍,因此村民们有个说法,“种稻不如种菜”,但冬季瓜菜毕竟又不能全年种。

  但旅游让村民多了生财之道。他们发展起各类瓜果采摘,这是一年四季皆可发展的。8元一个椰子,3元一个青瓜,村民觉得值,游客觉得不贵。村民黄秀金说,客人多时,曾把村里现有的土特产买光。

  合作社理事长彭丽华将目光放得更远。在农产品渠道耕耘多年的她说,海南的农产品在内地更值钱,合作社计划接下来建立渠道,与内地企业合作,把包装农产品卖到内地的同时,通过它把游客吸引过来。“发展乡村游要和售卖农产品结合,我们将把更多特产打造成旅游商品。”

相关热词搜索: 合作社 旅游活动 旅游收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