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延高铁、西安至韩城城际铁路预计四季度开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7-26 06:31:18
[摘要]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开幕,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省审计厅厅长李健向会议作报告,多部法规提交审议。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开幕,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省审计厅厅长李健向会议作报告,多部法规提交审议。

  西安至韩城城际铁路预计四季度开工

  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作了《陕西省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

  报告提到,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动力增强、持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基本高于或达到年初预期目标。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2%,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20.1%、7.9%、14.2%、11.9%,CPI为1%。

  2017年省级重点新开工项目共100个,截至6月底,已有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宝鸡吉利汽车配套零部件建设、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生产基地、幸福林带地下开发建设工程等88个项目开工建设,占年度开工计划的88%,项目开工率比去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88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20.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1%。还有12个项目未开工建设,其中旬邑至陕甘界高速公路、榆林机场扩建、王石凹工业遗址公园等5个项目预计三季度开工建设,西安至延安高铁、西安至韩城城际铁路、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等7个项目预计四季度开工建设。

  46家公立医疗机构违规收取诊疗费等

  省审计厅厅长李健作了陕西省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底,全省审计机关对9001个单位、项目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增收节支29.59亿元,挽回损失10.8亿元,核减工程建设资金37.83亿元;提交审计工作报告和重要信息1275篇,被批示、采用1198篇,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480项。向社会发布审计结果公告548篇。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550件,移送处理人员1227人,涉及金额20.72亿元。

  审计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截至2016年底,省公车改革办共批复设区市以下8613个参改部门保留公务用车22819辆,公车保留比率48.28%,当年节支率25.44%,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批复保留车辆不规范;车辆移交处置不规范;公车拍卖款未及时上缴国库;改革相关配套制度措施尚待完善。

  对9个设区市2015年度和2016年上半年医疗保险政策落实和改革推进情况开展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医保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13个县(市、区)尚未实施城镇居民医保或新农合门诊统筹。二是医保改革推进不够有力。46家公立医疗机构违规收取诊疗费、服务设施费等;63个统筹区存在跨区、跨险种重复参保的问题。三是医保基金管理使用不规范。5个统筹区的10户参保单位少缴医疗保险费;24个统筹区医保财政补助资金未到位。

  全省审计机关对1810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共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处理10人。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马笑语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延高铁 开工项目 城际铁路

上一篇:西安市民停车未挡路却遭恶意喷涂 重新喷漆需五千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