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切西瓜刀掉下来伸手接 右手被割血肉模糊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2017-07-28 16:58:49
[摘要]“哐当!”一把蘸着血的菜刀应声落地。瞬时,厨房里传来晨晨(化名)撕心裂肺的哭声。父母赶紧从卧室里跑出来,厨房的一幕让她又惊又急,女儿右手掌上,鲜血不断涌出,而那把平时用来切肉切骨头的菜刀,落在地上,留下一摊血迹。

“哐当!”一把蘸着血的菜刀应声落地。

瞬时,厨房里传来晨晨(化名)撕心裂肺的哭声。父母赶紧从卧室里跑出来,厨房的一幕让她又惊又急,女儿右手掌上,鲜血不断涌出,而那把平时用来切肉切骨头的菜刀,落在地上,留下一摊血迹。

来不及多想,家长赶紧带着晨晨来到医院。

今天上午10点多,医院病房里,已经做完手术的晨晨,右手包扎着纱布,趴在床上,一边打着点滴,一边看着动画片。女孩挺乐观:“昨天有麻药还好,今天有点痛,我想,明天就会好很多的。”

晨晨,10岁,在杭州滨江一小学读四年级。炎热夏日,吃西瓜成为了她最爱的降暑方式。昨天下午4点多,她自己跑去厨房,想切西瓜。“以前是小西瓜,水果刀稍微一弄就可以吃了。昨天那个有点大,又不想找妈妈帮忙,我就拿了把菜刀,没想到……”因为刀拿得不那么利索,一不小心就划掉了。“刀掉下来,我自然就用手去接,正好是刀刃,结果好疼。”

妈妈在一边,很是懊悔,“平时也不让她做家务的。”

这次,晨晨伤得不轻。右手中指和环指被割伤,肌腱断裂、血管神经损伤、皮肤裂开,幸好没有伤到骨头。

医生介绍,晨晨以后的部分手部活动功能、感官功能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应该不影响开学以后的学习,一来主要用来握笔的手指并没有受伤,二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锻炼,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姚建民认为,虽然小朋友手术难度较大,但是一旦手术成功,修复能力相对更强,恢复得也会更好。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右手 菜刀 手术

上一篇:2厘米长鱼刺卡入男子气管长达7年 他浑然不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