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车让人”登陆安康 交警在多个路口施划标线

安康新闻 汉滨交警 2017-07-30 16:02:56
[摘要]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意识,近期,汉滨交警大队在中心城区主要路段人行横道斑马线前喷绘醒目的“车让人”标语,有效促进文明交通建设.

640.webp (1).jpg

  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意识,近期,汉滨交警大队在中心城区主要路段人行横道斑马线前喷绘醒目的“车让人”标语,有效促进文明交通建设,确保广大行人的优先通行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斑马线是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的生命线,机动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文明驾车的底线。醒目的“车让人”标语能给斑马线前的驾驶员们非常清晰、明了的直观提醒,有效提醒驾驶员们提前踩住保卫生命的“脚刹”,较大程度减少斑马线上的交通安全事故。

  为了严查斑马线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陋习,汉滨交警结合中心城区治乱疏堵专项整治工作,利用早、中、晚高峰岗时段,针对城区主要十字路口人流、车流相对集中的特点,以“车让人,让出一份安全,让出一份文明”为主题,科学警力部署,强化指挥疏导,加强对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现场对不礼让行人的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文明交通教育。

  同时通过对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接受咨询、开展现场服务等方式,努力扩大“车让人”行动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

  “车让人”是城市文明交通的重要标志。目前全市上下正在积极创建文明城市,希望“车让人”的标语能够发挥警示作用,也希望“车让人”这种文明交通出现在路面上,更能时刻牢记在广大驾驶员的心中。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车让人 斑马线 标线

上一篇:安康村民因供应砂石料扯皮 卡车堵救灾物资储备库道路2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