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一飞院:践行强军首责 助力空军腾飞

政企资讯 陕西日报 2017-07-31 14:14:05
[摘要]当人们感受朱日和阅兵盛况之时,一飞院外场保障人员收到了来自某部队“鲲鹏”参阅全体指战员送来的锦旗,感谢该院在本次专项任务保障中的出色表现。

  本报通讯员 龚静 记者 李龙飞

  “树技术保障先锋模范、助铁翼鲲鹏高飞远航。”7月30日,当人们感受朱日和阅兵盛况之时,一飞院外场保障人员收到了来自某部队“鲲鹏”参阅全体指战员送来的锦旗,感谢该院在本次专项任务保障中的出色表现。当天,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又一次整装出发,这是我国“运输机编队史上的第一次”。

  “雄鹰展翅,护航有我!”外场保障,科研技术人员的另一个战场。为了“鲲鹏”更好地翱翔天空,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盛夏的机场无遮无拦,吴莉莉等人忍受着飞机顶部80℃的高温,校对罗盘,一干就是一天,竟没有察觉手上烫出的泡。深夜3点,王诚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宿舍,“熬了一个礼拜,任务终于完成了”。凌晨6点,王承惠随队进场,今天是个飞行日,他庆幸自己刚刚休息了两三个小时……为保飞机安全、保技术状态清晰、保任务成功,一飞院的一支支保障“特种部队”伴随型号,征战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只因为“报国”“强军”的情感始终心意相通。

  要不断增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底气!一飞院不断强化“技术主导”式服务保障理念,尤其在大运飞机技术保障中,创新性提出实施“总师技术负责制”,创新技术保障流程和方法,并在保障过程中持续改进优化。

  当前,“空天一体、攻防兼备”型空军建设、“近海防御、远海护卫”型海军发展已成为未来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的重要牵引方向,这是一飞院责无旁贷的事业责任和历史担当。随着第一代大型运输机运20列装部队,我军实现了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的重大突破。一飞院也获得了多方面能力的提升与积淀:在大型飞机设计、制造、机载设备、发动机、材料、试飞等领域攻克了大量关键技术,掌握了先进的系统设计与集成验证技术,大大提升了我国飞机研制的技术水平。在充分发挥型号研制“孵化效应”、多机型系列化发展的势头中,飞机设计手段实现不断创新,突破了“全三维数字化关联设计”“多厂所跨地域异地协同研制”等一系列国际最先进的数字化、信息化设计技术,使我国飞机设计的技术手段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尤其在关联设计技术方面,一飞院成为全球第二个大规模、体系化应用该项技术的飞机研发单位,足以与波音等世界航空巨头并驾齐驱。

  更先进的平台、更雄厚的能力储备、更肥沃的技术“土壤”和更强大的信心,使一飞院承担后续航空装备研制的重任,促进中国空中军事力量腾飞更有底气。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一飞院

上一篇:电影《武当山之天覆奇缘》全国演员海选总决赛在武当山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