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一飞院庆祝成立55周年 续写技术立院创新发展新篇章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6-11-13 11:12:26
[摘要]寒冬已至,凉意渐浓,但今天的一飞院被冬日阳光的温暖包围着。

  寒冬已至,凉意渐浓,但今天的一飞院被冬日阳光的温暖包围着。

  11月12日,在五十五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一飞院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院领导及干部职工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仪式。在党委书记王剑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一飞院历任领导受邀出席,与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及各专业所、职能部门、自有经济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抚今追昔,畅所欲言,共同为一飞院当前及未来发展的思路与方向建言献策。大会还播放了院庆专题片《无畏征途》,一幕幕难忘的历史画面和震撼的视觉效果令在场人员赞叹不已。


  院长刘小锋简要回顾了研究院55年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针对新形势下我国国防发展战略需求,以及未来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牵引方向,提出了“技术立院、创新发展”理念,强调了构建全局式、体系化航空装备发展谱系的发展目标。

  组建于1961年11月13日的一飞院,历经55年发展,伴随型号研制,一飞院军民机技术、航空支撑技术研究不断实现了新突破,一大批关键技术攻关和预研取得重大成果,创新平台体系不断优化,取得了以飞豹系列飞机、运20飞机为代表的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的巨大胜利,实现了传统飞机研制模式的转变,促进了整个基础工业水平的跃升,为未来发展赢得了信心、赢得了荣誉、赢得了主动。

  面对后续发展,刘小锋院长表示,助推“空天一体、攻防兼备”型空军建设、助推“近海防御、远海护卫”型海军发展,是一飞院人责无旁贷的事业责任和历史担当,聚焦、发展和引领航空武器装备建设是一飞院建设和发展的永恒主题。对此,一飞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紧跟新形势、适应新常态、聚焦“技术立院、创新发展”,以“预先研究”为先导,践行“科学家精神”,勇立技术潮头;以“型号研制”为核心,构建“工程师文化”,聚焦“能发仗、打胜仗”要求,深刻理解和践行“精品首先源于优秀设计”的理念,打造精品工程,以“能力做强”、“型号做优”巩固一飞院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在管理上,不断优化和发展与复杂高端航空武器装备研制匹配的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提高运行效率和质量。在党建文化上,持续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和飞豹文化建设,打造一支具有强烈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事业担当的高新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全面推动一飞院技术升级、创新发展,扬帆远航、再续辉煌。

  院庆期间,一飞院本着简洁、务实的作风,策划了系列征集活动,广大职工用一张张照片、一幅幅书画、一句句感言表达了对研究院的祝福。此外,策划的院庆专栏、专刊及电子屏,为这个重大节日营造了喜庆的氛围。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一飞院 庆祝 成立

上一篇:中航工业一飞院迎55周年院庆 下一篇:陕西军工智能制造暨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推进会圆满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