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一飞院以雄厚技术实力助新舟700研制驶入快车道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5-15 13:42:45
[摘要]经过研发团队两年多的艰苦努力,我国新一代支线客机——新舟700飞机的研制工作已经连续跨越了总体技术方案论证

  经过研发团队两年多的艰苦努力,我国新一代支线客机——新舟700飞机的研制工作已经连续跨越了总体技术方案论证、各专业初步设计和飞机级初步设计等重大阶段,进入到设计发图的新阶段;目前,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简称一飞院)已经完成了新舟700飞机机头通风窗、扰流板、副翼结构三大部件的设计工作,设计图样正在进行工艺审签,待工艺审查后即可发往生产单位。这是新舟700飞机即将发出的首批结构设计图样。

  新舟70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广泛调研国际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启动的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客机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11月被国家正式批复立项,以一飞院为主体的新舟700项目团队于2014年开始进行总体技术方案论证和关键技术攻关等工作,并于2015年、2016年相继完成了总体技术方案初步冻结和各专业初步设计评审、飞机级初步设计评等重大年度目标任务。

  按照新舟700飞机研制工作计划,2017年要完成飞机结构、系统详细设计发图任务。为实现这一年度目标,一飞院在加大科研管理和考核力度的同时,还在提升设计手段上下功夫。他们曾在运20飞机研制中先后攻克“在线关联设计”、“三维标注”、“虚拟仿真”、“结构智能设计”、“多厂所异地协同研制”等一系列先进的数字化设计技术,使一飞院的飞机设计手段得到大幅提升;在新舟700飞机研制中,他们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深入开展数字化应用体系建设,构建设计制造一体化研发模式,以期进一步缩短研制周期,提升技术实力。同时,广大科研人员也是激情奋战,全力投入到设计发图工作之中;每天晚上和节假日,科研大楼及各个试验现场都有加班工作的科研人员,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每天仍有大量科研人员加班工作,为保发图节点而奋力拼搏。

  经过广大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目前新舟700飞机首批结构图的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并通过了院内质量评审,即将发往生产单位。按照“成熟一个发出一个”的原则,一飞院还将在五月份发出前起落架、主起落架、货舱等部件的结构设计图样;同时,机身、机翼减重工作,以及 为发图提供数据支持的结构强度研发试验、起落架收放试验等一系列研发试验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各专业科研人员都在夜以继日、拼搏奋战,力保按节点完成今年的发图任务。 (吴玉国)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一飞院

上一篇:大飞机“孵化器”一飞院:技术立院 创新前行 下一篇:跨界让“新舟”700贴上“中国创造”的标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