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3岁女孩扮成假小子 看“撩妹”内衣吓坏家长

要闻 东北网 2017-07-31 11:55:33
[摘要]父母喜欢男孩结果生了女孩,于是把孩子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女孩子被打扮成假小子,家长乐此不疲时,结果不知不觉中,孩子的性格竟受到了影响。

东北网7月31日讯 父母喜欢男孩结果生了女孩,于是把孩子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女孩子被打扮成假小子,家长乐此不疲时,结果不知不觉中,孩子的性格竟受到了影响。看到13岁的女儿在网上选了“帅T”、“撩妹”内衣时,市民张女士被吓坏了,背着女儿偷偷哭了好几天。张女士担心女儿有同性恋倾向,后悔自己直到现在还把女儿当成男孩养。

妈妈把女儿养成假小子

2005年冬,大庆让胡路区的张女士生了女儿瞳瞳(化名),张女士感到遗憾,她一直盼望着能生个儿子,最终却还是生了个女儿。

张女士称,她从小就性格软弱,没少被同龄孩子欺负,她觉得男孩子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于是,张女士自打怀孕后就一直盼望生个儿子,就因为生了个女儿,她还差点得了产后抑郁症。女儿出生后,她也像所有妈妈那样疼爱照顾,只是很多时间都更愿意把女儿看成是男孩。

张女士告诉记者,瞳瞳从小到大几乎没留过长发,除了因为更方便打理,也是因为她觉得女儿留短发更帅。瞳瞳穿的衣服,也一直是偏中性化甚至男性化的,张女士称,她几乎不给女儿买公主裙或颜色粉嫩的服装。小时候,瞳瞳经常被误认是男孩,而她也一直是妈妈口中的“大儿子”。

孩子长大开始排斥女装

张女士称,瞳瞳小时候是她帮忙选择衣服,稍大一点后,带她去逛商场买衣服时,她也总是会选择比较中性的服装。偶尔,张女士也会帮着挑选一两件裙装,但没看到女儿穿过。张女士说,小学三年级后,她多次劝女儿把头发留起来,她也觉得瞳瞳不应该再像个男孩子了。但张女士却发现,女儿瞳瞳对于留长发穿裙装很不喜欢,为此母女二人还有过争论。

为了不过多影响孩子的情绪,张女士决定这些看起来并不重要的穿衣打扮就让孩子自己决定。张女士甚至觉得,瞳瞳硬朗的男孩子性格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不像有些女孩那样柔弱和矫情。有时,看到差不多大的女孩开始把心思用在装扮上,张女士还庆幸瞳瞳的表现,以为这样孩子就可以把精力全部用在学习上。

女儿查看“撩妹”内衣

2016年秋季,瞳瞳升入初中,也开始喜欢打扮起来,但却是打扮得更帅气。由于瞳瞳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所以并没有引起张女士和爱人过多注意。

今年暑假开始后,瞳瞳大多数时间会在家里看书或写作业,偶尔上网和同学相约出去玩。7月22日下午,瞳瞳被同学约出去玩,而此前她玩着的电脑没来得及关。张女士打算关电脑时,偶然间看到瞳瞳在网上关注的一款抹胸内衣,而商品介绍上的“帅T”、“撩妹”字样。开始,张女士还不知道“帅T”是什么意思,在网上一查吓了一跳,原来T是指女同性恋中,外形帅气的一方。

女儿的情况令家长发蒙

张女士称,瞳瞳的身体已开始发育,此前也经常穿抹胸衣,尽可能掩饰已发育的胸部,张女士以为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害羞是很正常的。但看到瞳瞳在网上关注的内衣后,再联想到孩子一些异常举止,张女士意识到女儿似乎有同性恋倾向。这一发现让她和爱人不知如何是好,她甚至背着女儿偷偷哭了几天,并开始后悔从小把女儿当成男孩养。

专家称干预不宜过激

记者就张女士遇到的问题咨询了市心理调适中心儿童青少年心理单元主任任凯。

对于青少年同性恋问题,任凯主任称他平均每个月都要接诊三四例。任凯称,孩子进入青春期,自我认同、性别认同都很重要。同性之间彼此依恋很常见,也很自然,是形成自我认同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从瞳瞳的情况看,张女士对女儿自小的性别引导有问题,造成孩子长大后气质类型与自身性别不符,甚至是恋爱取向受到影响。

但任凯主任表示,虽然性取向也涉及成长经历和家庭环境的影响,但多为天然形成。心理治疗的目的,并不是改变性取向,而是促进自我接纳和社会适应。家长的耐心和接纳、尊重和理解,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家长不必急于给孩子贴什么标签,应在保证孩子情绪稳定健康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将其注意力引导到学习或其他有意义的事情上去,给孩子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去反思。孩子在慎重思考后,会对自己的恋爱取向重新定位。(生丽丽)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假小子 内衣 家长

上一篇:父亲忘关游泳池门 两岁多女儿溺水幸死里逃生 下一篇:各类招生诈骗活动增多 五种常见招生诈骗要谨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