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名户外工作者热射病亡 如何获赔看这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1 06:40:22 编辑:王彬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3122.jpg

  可通过申请工伤或职业病获得赔偿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户外工作者因热射病死亡可通过两种途径申请赔偿。

  第一种是向辖区人社部门申请工伤认定,这可由用人单位申请,也可由个人申请。按照相关规定,用人单位要与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工伤保险,缴纳了工伤保险的单位,工伤赔偿可通过保险赔偿,没有缴纳工伤保险的单位,工伤赔偿由用人单位承担。

  第二种方式是申请鉴定职业病。根据相关规定,劳动者因高温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中暑,经诊断为职业病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但鉴定是否属于职业病,需要在有职业病鉴定资质的医院出具书面证明。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杨苑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热射病 赔偿 户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