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男子挪用公款后潜逃 改名换姓藏汉中23年终被抓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8-03 07:34:28
[摘要]用公款445万元,用于自己开公司,怀疑事情暴露,便携女友一起出逃。23年来,东北男子宫某,在汉中改名换姓,结婚生子,与家人断绝任何联系。近日,汉中警方将潜逃23年的公安部B级逃犯宫某抓获归案。

  8.jpeg

    挪用公款445万元,用于自己开公司,怀疑事情暴露,便携女友一起出逃。23年来,东北男子宫某,在汉中改名换姓,结婚生子,与家人断绝任何联系。然而,该了结的终会了结。近日,汉中警方将潜逃23年的公安部B级逃犯宫某抓获归案。

  利用银行工作职务之便

  挪用公款445万元

  今年7月12日,公安汉台分局接到线索反映,汉台区一茶楼老板宫某可能是潜逃汉中多年的公安部B级逃犯。公安汉台分局迅速调集警力,对宫某进行为其一周的监视调查,通过材料研判发现宫某有重大嫌疑。

  随后,宫某被警方抓获。到案后,宫某交代,1994年他利用职务(当时宫某是供职银行的一个小领导)之便,挪用445万元公款开了一个商贸公司。

  据参与侦破此案的公安汉台分局刑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唐叶艇说,宫某挪用公款的事没过几个月便败露了,案发前,宫某供职银行的一名科长打电话告诉宫某银行的账不对。而这时,怀疑自己行为已暴露的宫某,便携女友和2000元现金潜逃至汉中。

  “审讯中,宫某交代了挪用的公款基本都用于开公司,并没有带走多少现钱,潜逃后,公安部门迅速冻结了宫某账户。”唐叶艇说。

  而宫某称潜逃汉中也属偶然,他从辽宁营口一路潜逃至汉中后就没再逃了。

  “宫某的宫姓是其在辽宁的姓,自潜逃汉中后便改姓姜,名字也改了。宫某女友姓虽没改,但却也改了名,他们 1998 年落户汉中市汉台区,为城镇居民户口,宫某能够顺利落户汉台区,主要原因是当时户口管理并没有现在规范。”

  潜逃23年从未联系家人

  父亲去世都不知道

  据了解,宫某和其女友后来也顺利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女儿如今在汉中某中学上高中。

  “宫某被抓后,他妻子感到很诧异,因为宫某妻子事先对丈夫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实并不知情,宫某妻子说从辽宁来汉中时,只知道丈夫有啥事,具体也没问过,而宫某在潜逃23年里也从未与妻子提及。”唐叶艇说。

  就这样,宫某与妻子的生活便在汉中由潜逃走上正轨,一起养育女儿,一起打拼,似乎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然而,据宫某交代,在其潜逃汉中的23年里,因怕犯罪事实败露,他从未与远在东北的家人及朋友联系过。

  “从未回过东北老家,完全断了联系,连他父亲去世,他都不知道。”唐叶艇说,当他们审讯宫某时,他还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去世。而宫某妻子也是一样,多年来已经和东北的家人断了联系。

  与人合伙开起茶馆超市

  并已买下车、房

  唐叶艇说:“宫某和妻子安家汉中后,遵纪守法,材料显示,潜逃汉中的23年里,从未有任何治安案件与宫某牵涉,在汉中算是个好公民。”

  据悉,潜逃汉中的宫某,早些年在汉开过商贸公司,主要做食品包装、食品批发等。而唐叶艇说,近年来宫某开始和在汉中结交的朋友合伙开起了小超市和茶馆。但是宫某自称因经营不善,最近准备将超市转让,而合伙所开茶馆还在继续营业。

  据警方介绍,位于汉台区汉江新城附近的一家超市和旁边一茶楼均系宫某和他人共同投资的产业,并已在汉中买了一套房和一部车。

  7月28日,华商报记者在宫某和他人合伙所开超市门口发现,超市卷帘门紧闭,记者看到旁边一茶楼,沿着楼道上三楼,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知情。

  担心即将上高三的女儿

  怕自己的事影响她

  唐叶艇说,从宫某23年来不与家人联系的“狠心”断亲行为来看,其做事还是非常谨慎的,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

  “我们抓捕他时,他感到非常惊讶。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可能慢慢放松了警惕。”唐叶艇说,宫某是在7月18日于汉中南郑某酒店被公安汉台分局民警抓获的。

  “把人控制后,宫某还抱有侥幸心理,虽然面不改色,但上手铐时明显看到其手在颤抖。”唐叶艇说,宫某虽然讲的是普通话,在其东北口音还是裹挟其中,易于辨别。

  而宫某从东北潜逃时24岁,如今已47岁,其妻子当年20岁。唐叶艇说,“抓捕后,宫某将其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实一 一供述,我们掌握了大量证据,他只能承认了。”唐叶艇说,宫某很担心即将上高三的女儿,怕他的事会影响学习成绩优异的女儿。目前,宫某已被移交辽宁警方。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实习生 张映伟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挪用公款 潜逃 藏汉中 被抓

上一篇:奇葩证明再出现 银行让客户证明“自己是自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