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建立“I—M”联动机制 治理低速高排车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8-03 13:15:26
[摘要]昨天下午3点,西安市低速高排放车辆“I—M”工作机制现场会在交警未央大队召开。

  冒黑烟的泔水车作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一直被市民诟病,但截至目前,西安市仍有16个区县和开发区行动缓慢,未组建泔水车队被点名。昨天下午3点,西安市低速高排放车辆“I—M”工作机制现场会在交警未央大队召开。

  西安交警针对低速高排车辆,建立I—M联动工作机制。在会上,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副科长董海峰对“I—M”工作机制做了现场解读,他说:“低速高排放车辆因其尾气不达标,会对大气造成污染。建立机制后,可以规范操作流程。对于听说‘I—M’机制,觉得麻烦或者不敢来处理的车主或者驾驶人,执法部门对车辆进行公示后,经公示三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依法对车辆进行罚没并上交西安市财政局罚没管理中心。对于经‘I—M’机制处理,经检查、复查后尾气仍然不合格的,将根据《大气法》第六十条,对车辆进行强制拆解。”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泔水车 空气污染 联动机制 治理

上一篇:碑林一小区内垃圾聚集臭气熏天 居民苦不堪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