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汉高速路面施工 出行、绕行车流都要注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8-04 19:04:21
[摘要]陕西交警部门提醒,许多以前通行西汉高速的货车驾驶员由于路况不熟、超速行驶,导致该路段事故大幅上升并引发交通拥堵。

  8月4日,华商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7月20日至8月31日,京昆高速西安至汉中段因路面大修施工,实施交通管制,采取单幅双向通行,并禁止货车通行,西安至汉中之间往来货车,经包茂高速西安至安康段和十天高速安康至汉中段绕行。因此包茂高速西安至安康段、十天高速安康至汉中段车流量大幅增加,尤其货车流量增幅达到100%。

  陕西交警部门提醒,许多以前通行西汉高速的货车驾驶员由于路况不熟、超速行驶,导致该路段事故大幅上升并引发交通拥堵。同时,京昆高速西汉段由于单幅双向通行,通行能力脆弱,极易发生交通拥堵。

  而近期正值学生放暑假,许多关中地区私家车主利用双休日,经西汉、西康高速公路举家进山游玩或赴陕南、川渝地区旅游。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双休日进山游玩和外出旅游尽量避开包茂高速西康段和京昆高速西汉段,确需通行该路段的,请注意遵守交通法规,禁止超速行驶、违法停车和随意变更车道。

  4日,华商记者从西安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同样受城区高温、学生放暑假等因素影响,环山路沿线及西汉高速明显增加,尤其是周末驾车出行车流严重饱和,上月西汉高速汉中方向涝峪口段排队的车辆有5公里多。民警介绍,涝峪口主线因货车禁行强制分流,汉中方向两车道并一个车道影响通行效率,车流量大的话,势必造成后方拥堵。对此,民警提醒,如果一定要前往汉中方向,建议绕行环山路至涝峪口收费站,再进入西汉高速汉中方向,而如果进山车流量大的话,涝峪口货车分流点后方肯定会出现排队现象,但交警提醒“严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华商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杨苑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汉高速 施工 出行

上一篇:“漂流瓶”捡到“女友” 交往一年多才知受骗 下一篇:西安市民注意啦!517路等3条公交线路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