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的公交车需求都在这儿 听听公交公司咋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8-04 19:05:14
[摘要]今日是公交热线周的最后一天,热线持续火爆,市民大都关注家门口的出行问题,希望给小区门口设站,针对需求较多的两个小区。

今日是公交热线周的最后一天,热线持续火爆,市民大都关注家门口的出行问题,希望给小区门口设站,针对需求较多的两个小区,公交公司称已经实地调研过,交通局也已将其中一个上报市政府。

昆明时光业主希望小区门口设站 此事已上报市政府

今日接听热线的是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公交科业务人员及公交八公司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多位昆明时光小区业主打进电话,呼吁给小区门口设立站点。

“小区入住2000多户,只有一趟公交车车少人多,经常挤不上去。”市民王先生是昆明时光业主,今日第一个打进热线,称小区目前已经入住2000多户,全部入住将达4000户,附近还有二府庄村及多个小区,数万人出行但只有一条703路和725区间车,两趟车都是民营小公交,725区间总共只有4辆车,每等一趟需要半个小时,来了还挤不上。地铁三号线鱼化寨路距离小区还有四站路,转乘很不方便。他希望能将和小区仅一站路之遥的15路公交车沿线至小区门口,这样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公交八公司营运生产科科长弓静回复称,之前已有不少昆明时光业主呼吁15路延线的问题,由于15路公交线路本身就很长达23公里,延线至昆明时光还需再延长将近4公里,这就需要相关的停车场站配套。为此,他们已经前往昆明时光实地调研,并和沣东管委会、昆明时光小区物业进行了对接协调,得到的答复是暂时解决不了场站,所以延线一事未能达成。

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公交科业务人员谢芮则称,该区域属于公交出行难的25个热点区域之一,市民反映较多也确实有需求,但沿线至小区门口需要停车调度,目前已将此事上报至市政府,希望能在小区门口开辟一块停车场站,从而规划或调整线路。针对目前的出行困难及725区间车少人多的问题,他表示会将此事反映给725区间所属公司,要求其增加运力。

十里锦绣公交车少 业主挤车挤得腰疼

今日,半引路十里锦绣小区业主也打进热线,称小区门口只有一条406路公交车,属于小中巴车小人多挤不上,呼吁增加线路。

“我每次挤车挤得腰疼。”业主柯女士说,小区目前已经有近2万住户,但小区门口只有一趟406路公交车,车小人多,每逢高峰期挤车就成了头疼事。希望公交公司能给小区门口增开一些大公交,解决小区业主出行难问题。

公交八公司营运生产科科长弓静回复称,十里锦绣的问题他们也已经掌握,并前往现场进行过测试,半引路只有两车道,又有蔬菜批发市场和人力市场,每天早上人车混行,两辆车进去错车都成问题,确实存在困难。市民提出可以走三环辅道,弓静表示会和相关部门沟通,研究是否可行。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公交 需求

上一篇:西安市民注意啦!517路等3条公交线路调整 下一篇:丈八东路一小区业主家被盗近3万元物品 门窗完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