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队长:巾帼医者的“柔”与“刚”

社会新闻 河北新闻网 2017-08-05 08:29:47
[摘要]​在丈夫眼里,她是贴心的“贤内助”;在家人面前,她是擎天的“顶梁柱”;在同事心中,她是无话不谈的“知心姐”;在朋友印象中,她是让人敬慕的“女强人”。这就是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多面女护士,血液保障部采血三队队长袁淑翠。

图为袁淑翠与献血者合影。

每逢献血淡季或者天气不好时,为了保证血液的库存量,袁淑翠就要比平时更加忙碌。尤其是冬天下雪后路不好走,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采血工作,她们必须提前一天晚上住到乡下去。除此之外,为了方便宣传和采血,在年前年后的大集、庙会时袁淑翠都会申请提前去乡下住。仅仅去年就跟车去乡下住了12次。当然,她的付出没有白费,每当看到一袋袋采集回的血液入库时,内心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面对队里的各种突发情况,作为队长的袁淑翠也始终冲锋在前。有一年冬天,在临床用血量大,血液库存量紧张的情况下,袁淑翠连续上了13天班。高强度的工作和寒冷的天气让柔弱的她高烧到39 .8℃,但她仍咬着牙坚持到工作结束。2016年11月,由于身体原因袁淑翠必须要做个小手术,她不得不歇下来。可是她没等伤口拆线,手术后第三天就跑单位了。因为单位有太多的工作需要处理,她放心不下……

除了日常的采血工作,作为采血队长的袁淑翠需要兼顾所辖地区乡镇的献血宣传工作。去年她在平山县给十几个乡镇卫生院送献血宣传展牌,路上整整花了2天时间。全天的山路颠簸让袁淑翠晚上回家后依然天旋地转,连饭都吃不下。

尽管工作异常辛苦,袁淑翠始终将笑容挂在脸上。她的笑容让人感觉温暖。她说,笑容能化解矛盾,也包含了对献血者的尊重和感激。“每个前来献血的人都是出于对生命的爱和尊重,我们也必须用笑容来回报他们。”

柔韧的态度 坚定的决心 直面所有的困境与艰难

在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部长王庆明看来,袁淑翠虽然看起来温柔瘦弱,但在工作中展现出的韧性是常人所不能及的。任何艰难的工作交到她手里都可以圆满完成。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工作 献血 采血 献血者

上一篇:没拿到毕业证无颜见爹娘 女大学生"失联"急煞父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