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队长:巾帼医者的“柔”与“刚”

社会新闻 河北新闻网 2017-08-05 08:29:47
[摘要]​在丈夫眼里,她是贴心的“贤内助”;在家人面前,她是擎天的“顶梁柱”;在同事心中,她是无话不谈的“知心姐”;在朋友印象中,她是让人敬慕的“女强人”。这就是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多面女护士,血液保障部采血三队队长袁淑翠。

在丈夫眼里,她是贴心的“贤内助”;在家人面前,她是擎天的“顶梁柱”;在同事心中,她是无话不谈的“知心姐”;在朋友印象中,她是让人敬慕的“女强人”。这就是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多面女护士,血液保障部采血三队队长袁淑翠。

温柔、细心,这是袁淑翠给所有献血者留下的第一个印象。但了解她的朋友和同事都知道,看似柔弱的外表下,袁淑翠还有坚韧刚强的一面。轻声细语,但话语间透着坚定;面带微笑,无论是对献血者还是面对困难。她用瘦小的肩膀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用无悔的执着和质朴的情感默默拼搏在无偿献血事业中。

几年来,袁淑翠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图为袁淑翠在指导献血者填表。

柔和的服务 过硬的技术 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

袁淑翠早在上大学时,心底就埋下了一颗“成为献血工作者”的种子。当时就读于河北大学的她,在校园里经常能看到流动采血车。由于体重只有40公斤不符合献血要求,袁淑翠每次只能坐在一旁悻悻地看着同学献血。内心倔强的她当时就想“等我体重增加到45公斤一定也要献血”!在加强体质的同时,袁淑翠开始关注无偿献血相关的信息和政策法规,渐渐明白了献血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此开启了和血液战线的不解之缘。“当时感觉献血工作者从事着很高尚的职业,渐渐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偶像,希望自己将来有一天能和他们一样,在献血车上做一名传递生命希望的使者。”袁淑翠回忆说。

2009年,通过不懈的努力,袁淑翠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进入了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工作者。经过3个月的实习历练后,袁淑翠被分配到血液成分科工作。在同事们羡慕她被分到了一个相对稳定而又不用外出的业务科室时,袁淑翠却出人意料地主动要求调岗到一线采血部门工作。家里人劝她最好待在比较稳定的科室,将来方便照顾家庭和孩子,然而袁淑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最终选择了奔赴一线。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工作 献血 采血 献血者

上一篇:没拿到毕业证无颜见爹娘 女大学生"失联"急煞父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