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摩拜“自燃事件”始末:同行放火烧13辆车被捕

社会新闻 东方网 2017-08-07 19:52:07
[摘要]“我就是想报复一下摩拜共享单车!日前,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批准逮捕。

网络资料图

8月7日报道:“我就是想报复一下摩拜共享单车!”犯罪嫌疑人陶某告诉承办检察官。

2017年7月19日下午,上海市闵行区某路口有数辆摩拜单车不明原因着火。接到报警后,闵行公安分局民警会同消防队赶赴现场处置火情。摩拜单车公司员工到达现场后,清算出被烧毁摩拜单车共13辆。次日,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后确认为犯罪嫌疑人陶某。

“案发当天,我在微博上看到一篇关于我们公司摩拜单车会自燃的文章,根据微博上的图片,我锁定了这些摩拜单车的停车点……”据摩拜单车公司的员工小欧回忆,当他看到这条微博后,他就立即联系在那附近的同事前去查看,十分钟后,他们到达现场并拨打了119。

“在仔细观察车辆后,根据经验,我们判断这可能是人为纵火引起的。”火势被扑灭后,小欧共清算出13辆被烧毁的摩拜单车。“车胎被烧毁的较为严重,附近只有这些摩拜单车被烧,还好火势被路人及时扑灭而没有蔓延到周边。”

到案后,面对司法机关的讯问,犯罪嫌疑人陶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陶某供述,当天下午,他骑着轻便摩托车行驶至某路口,因嗅到车身有汽油味便停下查看。陶某发现油管有些漏油,便打开坐垫下的储物箱,里面的小半瓶备用汽油也有些漏油。当陶某想着如何处置这剩下的一点汽油时,他发现边上停着一排摩拜单车。

“我也在公共自行车租赁公司上班,平时在这片区域管理自行车停放与调度。由于摩拜单车老是占用我们公司的停车位,造成我们的自行车停放很不方便,而且还加大了我的工作量。外加这块区域以前就是我们公司自行车的停放点,现在又被摩拜单车占用了!”陶某情绪较为激动地回答道。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陶某曾因涂抹摩拜单车二维码而被行政拘留5天。而这次看到摩拜单车又占用了公司的停车位,想到一年前自己也是因为摩拜单车被行政处罚的陶某愈加感到气愤,便想要报复一下。见四下无人,他打开手中的汽油瓶盖,将剩下的汽油撒向停放在路边的摩拜单车。随后,抽着烟休息的陶某依然觉得不解气,便将手中的半根香烟故意扔到了摩拜单车上。“看到这一排摩拜单车突然‘嘭’的一声着火了,我见势不妙,就赶紧逃走了。”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陶某作为公共租赁自行车的管理人员,本有责任维护管理好该领域公共租赁自行车,却因一时私心,采用极端违法的行为,破坏与其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摩拜单车,甚至威胁到了公共安全。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陶某故意放火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放火罪。

日前,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批准逮捕。东方网通讯员韩笑、记者毛丽君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摩拜单车 犯罪嫌疑人 烧毁

上一篇:辽宁洪涝灾害致3人死亡 直接经济损失21.9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