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旅游局迎考电视问政 整场满意度25.15%

政企资讯 西安日报 2017-08-09 09:45:48
[摘要]”张永科说,一定要以问政时刻栏目作为契机,通过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能让西安旅游旗帜倒下,请广大市民拭目以待。

  

\

  西安市旅游局局长张永科接受市民赠送的导游旗。(记者 王旭东 实习生 张娇 摄)

  昨晚8时,2017年西安第8期大型电视问政节目《问政时刻》准时开播,市旅游系统13位负责人走进直播室,直面我市旅游市场的“沉疴顽疾”和种种乱象,接受市民观众对进一步整改的追问。

  昨晚的问政时刻首次设置了“第二现场”,邀请现场市民、旅游者、外国友人,提出西安旅游各种问题。经过一个半小时节目的犀利问答、揭短公开,最终不满意率定格在74.85% ,创下了节目开播以来不满意率之最。现场观众代表向旅游局局长赠送一面导游旗,期望旅游主管部门能够解决旅游顽疾,举起西安旅游“大旗”。

  直面问题

  聚焦西安旅游乱象

  本期问政围绕市旅游局在“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聚焦我市旅游市场的“沉疴顽疾”和种种乱象,揭露旅游业存在的诸多黑幕,剑指我市旅游部门在履职尽责、监管执法、作风建设和办事效率方面存在的“盲点”和“短板”。

  随着现场播放暗访视频,旅游者维权却遭遇旅游部门不作为,黑导游猖狂暴露监管不到位,秦岭沿山景区缺乏统一规划,难负盛名等等我市旅游领域中的盲点和短板一一被暴露出来。在第二现场环节,现场设置的诸多问题中,市民和游客对景点周围黑导游猖狂印象深刻,希望加强监管和整治。

  问政现场,360名市民代表热情参与,场外,市民通过微信、热线等方式积极互动,抛出一个又一个尖锐问题。问政台上,面对犀利问题,西安旅游系统各单位负责人,有的主动接棒积极出面、有的忙于解释红脸出汗,纷纷表态将立即行动起来,从长效机制和作风建设上找出问题,对症下药。最后,现场360名观众用手里的表决器,将本场问政的整场满意度定格在25.15%。

  现场送礼

  希望用导游旗扛起西安旅游旗帜

  节目最后,在送礼物环节中,当观众代表拿出一面蓝色导游旗时,现场观众不禁会心一笑,接到导游旗的一刹那,市旅游局局长张永科坦言感觉压力很大:“送的这面导游旗意味深长,西安旅游是全国旅游的一面旗帜,更是西安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西安旅游的综合贡献率超过18%,作为全国有影响的旅游城市,如果我们这些问题不解决,永远不能加快追赶超越的步伐。”张永科说,一定要以问政时刻栏目作为契机,通过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能让西安旅游旗帜倒下,请广大市民拭目以待。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旅游局 电视问政

上一篇:2017天津全运会陕西竞技项目首金诞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