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以恋爱为名 哄骗女大学生感情诈骗钱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8-10 07:39:32
[摘要]原本以为找到心仪的男友,却不想陷入诈骗圈套。交往期间,张某称自己和朋友做生意资金不足,希望小陈能借他点钱。案发后,张某亲属向两名受害人进行了退赔,并取得两名受害人谅解。

   原本以为找到心仪的男友,却不想陷入诈骗圈套。近日,长安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诈骗案,一男子诈骗两女大学生获刑八个月。

  小陈是西安某高校学生。2016年10月15日,她通过QQ认识一名张姓男子,自称是西安创新学院的学生,慢慢地两人逐渐熟悉起来,并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张某说他上学的同时和朋友一起做生意,收入不错。对此,小陈深信不疑。

  交往期间,张某称自己和朋友做生意资金不足,希望小陈能借他点钱。小陈没钱,张某便提出让小陈在网络贷款平台申请学生贷,并承诺贷款由他来还。去年10月18日至11月26日,张某用小陈的学生身份在多个贷款平台总计贷款19000多元。到了还款日期后,小陈要求张某还款,张某便断绝了与小陈的联系。

  由于一直找不到张某,小陈意识到被骗。今年1月3日,小陈报警。随后张某被抓。经查,张某无业,除了诈骗小陈外,还通过同样的手段,让女大学生杨某某在网络贷款平台贷款4500元供其挥霍。张某还骗取杨某某信任,帮他分期付款购买一部苹果手机。

  案发后,张某亲属向两名受害人进行了退赔(向陈某某退赔30650元,向杨某某退赔12500元),并取得两名受害人谅解。张某诈骗所得的一部苹果手机则被公安机关扣押。

  近日,长安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张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对张某违法所得的苹果手机依法追缴,上缴国库。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以恋爱为名 哄骗大学生 诈骗

上一篇:9岁娃买游戏装备偷刷家长1.8万元 写保证书称打游戏不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