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京昆高速一快递货车起火 车内大量快件被引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8-10 08:46:39
[摘要]6日,京昆高速宁强往勉县方向距离勉县出口2公里处,有一辆厢式大货车着火。7时05分,车厢外部火势得到控制,消防官兵利用消防斧对车厢门进行破拆后,用水枪将车厢内部明火扑灭。

  6日,京昆高速宁强往勉县方向距离勉县出口2公里处,有一辆厢式大货车着火。

  司机称,他们是从成都开往郑州的,车上拉了满满一车厢快递。

  ◆现场

  轮胎起火,蔓延到车厢内部

  6日上午6时18分,勉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京昆高速宁强往勉县方向距离勉县出口2公里处,有一辆厢式大货车着火。随即,勉县中队出动2车12人赶往现场。

  6时58分,当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物流公司的大货车途经京昆高速勉县段时轮胎突然爆炸起火。货车司机称,他们是从成都开往郑州的。

  救援人员侦查发现,当时该货车两侧轮胎火势已经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过火面积约25平方米,而且火势已经蔓延到了车厢内部,车内拉载的大量快递也已被引燃。现场指导员曾晗当即命令出2支水枪对货车两侧的明火进行打击。

  7时05分,车厢外部火势得到控制,消防官兵利用消防斧对车厢门进行破拆后,用水枪将车厢内部明火扑灭。

  经过四个小时扑救,车厢内部隐患被彻底清除。

  ◆解释

  如投保,保险公司会介入

  “发生这种情况后,后续赔偿问题主要看货物是保价还是没保价。如果包裹价值高,一定要投保,不要心存侥幸。”7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相关负责人说,每一张快递单子都有合同条款,如果没有保价,那么快递公司就要按照快递费用的一倍到三倍的价格来进行赔偿,各个快递公司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当然,如果给货物投了保,发生火灾就应该由保险公司介入。

  如果网友不幸遇上了这种事,先要先咨询快递公司,看看自己的包裹是否在烧毁范围内。由于快递单号被烧毁,工作人员将根据电子存档逐个通知买家。此外,一定要联系发货人,由他们向快递的发件网点进行索赔,然后赔偿金额才能到达买家手中。如果是重要文件,应该及时与发货人协商,必要时需登报遗失。

  需要特别提醒,网购贵重物品时,最好要求发货人进行保价,这样可避免损失;同时,收到货时最好先验货再签收。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勉县 快递公司 货车司机

上一篇:汉中:实现境内5个高铁站与城区、机场无缝连接 下一篇:甘泉女子北京机场见一女孩晕厥 跪地急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