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安区贫困大学生办助学贷款 最多可申请8千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屈妍 2017-08-10 15:15:16
[摘要]近日,长安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全面铺开,9月开学之前该区集中为本区户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和在校贫困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

  近日,长安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全面铺开,9月开学之前该区集中为本区户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和在校贫困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贫困大学生可申请每学年贷款金额原则上不超过8000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教育精准资助政策,保证建档立卡家庭的贫困大学生实现全覆盖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大学生可在高校享受到本专科每生每年6000元的精准资助、高职每生3000元一次性扶贫补助,截至目前,长安区已为今年高校录取的十名建档立卡学生办理了每人5000元一次性资助。

  为提高群众知晓率,该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已公开资助政策、办理流程,在学校、学生家庭、城区各便民栏、车站等人员密集点进行政策宣传,对全区普高建档立卡户学生安排专人打电话宣传资助政策,努力让更多家庭贫困学子喜圆大学梦。

  华商报记者 屈妍 通讯员 杨丹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贫困大学生 助学贷款

上一篇:乐嘉带4岁女儿穿越沙漠4天走76公里 网友炸了 下一篇:昨日陕西45区县出现高温天气 明起全省迎降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