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真相丨错版人民币一张能卖几十万?当真你就输了!

西安新闻 西安XIAN 2017-08-11 13:54:36
[摘要]下图是一张五角钱的人民币,右上角中国人民银行几个字印倒了,如果有人告诉您这是错版的人民币,在市场上可以兑换几十万元,您信吗?

  下图是一张五角钱的人民币,右上角中国人民银行几个字印倒了,如果有人告诉您这是错版的人民币,在市场上可以兑换几十万元,您信吗?

\

  有这么一伙骗子,专门用这样的招数诈骗老年人。近日,北京警方通报了系列诈骗案。

  团伙谎称错版币 诈骗老人11万

  今年已经85岁的李先生,提起4个多月前的遭遇,气就不打一处来,他说被骗那天,最先跟他搭讪的是一个自称是他老街坊的人。“他套近乎,说他就在北边那楼上住,给我看这张5毛钱的票子,说到银行能换个六七十万,因为这字都给印反了。”

\

  李先生说其实他也没想起来到底认不认识这个老街坊,这位所谓的“老街坊”说一位朋友要卖掉这张错版币,看到李先生将信将疑,对方还联系了一名银行的工作人员。“穿着西装,他说你也是帮我的忙了。我问你怎么不留下?他说我留下我还能升官啊。”

\

  价值不菲的错版币,老街坊的怂恿,再加上银行职员的鉴定,这一招又一招逐渐打消了李先生的顾虑,随后李先生从银行取出了11万,买下了这张错版币。

  半年23名老人受骗 涉案300余万

  当这些老人拿着高价买来的错版币来到银行准备兑换时,才发现自己受骗了。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刑侦支队接到报案后发现,近半年来,以高价兑换错版币名义实施的诈骗在北京的多个区县都有发生。

  家住北京房山的王先生今年70岁了,他买下这张错版币花了3万多元;

  北京石景山区的陈先生被骗10万元以后,老伴撒手人寰……

  据统计,从去年年底开始,因此受骗的老人多达23名,涉案金额共计300多万元,其中被骗者大多是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年男性。

\

  同时警方发现,这伙人行骗时,专门选择上班时间,目的就是防止被这些老年人的子女揭穿他们的诈骗伎俩。同时,民警还发现嫌疑人选择的诈骗地点大都避开了监控摄像头,要找到一段完整的视频做证据十分困难。

  伪造错版币 分工作案实施诈骗

  在这23起报案中,受害人几乎都在70岁以上,很多老人也都记不住骗子长什么样子了,民警只能找到这23处地点的监控录像,逐一梳理,终于发现一名嫌疑人的踪迹。

\

\

  警方称,视频中这名中年人频繁出现,他时而扮演银行职员,时而又称自己是老街坊的孩子,在民警调取的涉案监控视频中,80%的案件中都有此人的身影,警方分析这个人很可能是团伙的主犯。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涉案的共有六人,他们作案时三个人一组,一个人负责扮演老街坊,或者老街坊的孩子去寻找事主,一个人负责出售错版币,还有一名身穿正装的嫌疑人扮演银行的职员,团伙租住在河北燕郊。

  在充分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证据后,警方决定收网。当天凌晨5点,侦查员发现有四名嫌疑人坐上了开往北京市区的公交车,其中就有那名多次参与诈骗的嫌疑人。

  警方随即采取抓捕行动,在嫌疑人随身携带的档案袋里,侦查员找到了伪造的银行通知和错版币,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北京丰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民警仍在查找另外两名嫌疑人。

  △视频:“错版币”诈骗案告破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银行 警方

上一篇:豆芽这么做简直是唤醒了新生命 快来围观! 下一篇:健康丨酱油有猫腻!吃了这么多年的酱油 居然还能吃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