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人的夏天里 必少不了一大碗美味凉面!

西安新闻 西安美食 2017-08-11 18:01:13
[摘要]西安作为一个“面食国度”,对于面的吃法可谓层出不穷,无论哪个季节,总能找到一种适宜的吃面方式,就像冬可吃汤面,夏可咥凉面。

  西安作为一个“面食国度”,对于面的吃法可谓层出不穷,无论哪个季节,总能找到一种适宜的吃面方式,就像冬可吃汤面,夏可咥凉面。

\

  不过说起凉面,那内容可就太丰富了,醋与油泼辣子的简单配合,还是芝麻酱与蒜香挑起的别样味道,都让凉面变的美味无比。

\

  

  麻辣凉面

  对于西安人来说,无辣不欢大概是很多人标配了,所以当凉面碰上油泼辣子,又会碰撞出怎样的味道。

\

材料:

  面条,小葱,油泼辣子,砂糖1茶匙,镇江香醋1茶匙,酱油1茶匙,蒜泥1/2茶匙,鸡粉1/4茶匙,凉开水50㏄,辣油1茶匙,香油少许

  做法:

  1.将所有调味料加入凉开水中混合均匀。

  2.把熟面盛盘,放上小葱花,淋上作法1的酱汁以及油泼辣子拌匀即可。

\

  

  麻酱凉面

  面条有个麻酱,味道就会立刻提升,所以麻酱凉面是很多人的最爱,不只是喜欢凉面爽口的口感,还是麻酱回味无穷的味道。

\

材料:

  面条一把、芝麻酱两汤匙、绿豆芽200g、黄瓜一根、胡萝卜一根、鸡蛋两个、蒜一头、香葱两根、油炸花生米少许、盐一茶匙半、鸡汁一茶匙、白糖半茶匙、香醋半汤匙

  做法:

  1.准备原料。

  2.黄瓜胡萝卜切丝备用。

  3.用平底锅将鸡蛋摊皮薄饼。

  4.鸡蛋饼切丝备用。

  5.烧开水,把黄瓜豆芽胡萝卜焯熟。

  6.捞出放入冰水中。

  7.将面条煮熟。

  8.捞入冰水中等几分钟后,捞出沥干水,用盐一茶匙,香醋半汤匙,白糖半茶匙,鸡汁一茶匙拌均匀。

  9.蒜用蒜臼捣成细腻的蒜泥,芝麻酱用水搅拌开,和蒜泥,香葱,半茶匙盐拌匀。

  10.和面条,蛋丝拌在一起,吃的时候撒花生碎即可。

\

  

  时蔬花生酱凉面

  有了芝麻酱,又怎么能冷落花生酱,很多人将花生酱涂抹在吐司上当做早餐,其实花生酱也是个非常好的拌面佐料,不信你用凉面试试。

\

材料:

  鲜面条、黄瓜、胡萝卜、彩椒(青椒可代替)、青豆、小葱、姜末、蒜末、花生酱、花生碎、酱油、米醋、盐、糖、香油

  做法:

  1、准备的黄瓜胡萝卜彩椒切丝,小葱切葱花备用,如果想吃熟一点的口感可以把蔬菜过一下热水焯熟。

  2、面条下锅把它煮熟。

  3、煮完之后沥干过一遍凉水,如果有冰水就过冰水,这样可以保持面条的韧劲,吃起来也冰凉爽口。

  4、重中之重就是我们的拌面酱!花生酱、酱油、米醋、香油、姜末、蒜末,盐、糖加上少量的水混合搅拌均匀,用量没有固定,看自己的口味啦,可以边试味边调整~

  5、面条和时蔬一起淋上酱汁拌匀,撒一把花生碎和葱花,开吃!

\

  

  虾仁拌面

  这看起来就高大上了很多,也是在朋友圈可以赚足眼球的凉面(摆盘一定要美)。加上谁说凉面必须是中式吃法,不用超市买的挂面,我们用意面也可以满足。

\

材料:

  意面一袋、黄瓜2根、鲜虾400g、花椒少许、花生油1匙、酱油3匙。

  做法:

  1、洗净黄瓜,将其切成细长条状,放入盘子里待用。

  2、倒入花生油、酱油与黄瓜,另一边将意面过开水烫熟。

  3、鲜虾去壳,煮熟剥好放进意面里,加入刚刚的黄瓜与酱料,搅匀。

  4、这样就做好啦,还能加上沙拉酱或者肉酱,别具风味~

\

  蒜汁红油面

  蒜汁+红油,听起来就很来劲,而且操作方法比起前面几样也要容易很多,话不多少,来看菜谱。

\

材料:

  鲜面条、蒜汁、小葱、芝麻油、酱油、米醋、盐、糖、辣椒

  做法:

  1、鲜面条煮熟过凉水备用

  2、调制酱汁儿,四勺酱油加上一小勺盐和糖,放入蒜汁,再加两勺米醋,一小勺芝麻油,一小勺辣椒油

  3、面条淋上酱汁搅拌均匀

  4、撒一把葱花,完成!

\

  

  青柠鸡胸肉凉面

  最适合健身达人的凉面,众所周知,对于健身者来说,面食所含的淀粉会更高一些,但是有了青柠和鸡胸的搭配,整个凉面也变得健康很多。如果很在意热量,我们可以选择多菜少面的模式。

\

材料:

  鲜面条、彩椒、胡萝卜、黄瓜、鸡胸肉、青柠、生抽、姜末、蒜末、米醋、香油、芝麻酱、花生酱、盐、糖、香菜、小葱、白芝麻

  做法:

  1. 面条煮熟过凉水备用,彩椒黄瓜胡萝卜切丝,青柠榨汁,鸡胸肉提前用生抽姜末蒜末腌制2小时

  2. 把鸡胸肉煎熟后切小块,你也可以直接切小块炒熟

  3. 调制酱汁,把芝麻酱、花生酱、香油、生抽、米醋混合,加上蒜末姜末,盐、糖、白芝麻适量,特色是加入青柠汁两大勺,搅拌均匀

  4. 面条和鸡胸肉蔬菜一起拌匀酱汁,放上香菜葱花,再摆上几片青柠,就可以开吃了!

\

  

  鸡丝凉面

  凉面中的经典作品,就非鸡丝凉面默数了,鲜嫩的鸡肉手工撕成条,再叫上红油,面和鸡丝一同入口,那味道绝了。

\

材料:

  面条400g、鸡胸肉200g、黄瓜半根、彩椒半个、料酒一勺、葱1段、姜2片、(辣椒油、芝麻酱、花生碎、蒜头、香油、盐、老抽、鸡精各适量)

  做法:

  1、锅中加大火水烧开。把鸡胸肉放入开水中,加入料酒、葱段和姜片。

  2、鸡胸肉煮熟后捞出沥干,放凉后将鸡胸肉顺纹理撕成丝状。

  3、黄瓜切丝,彩椒切丝,蒜切成末。

  4、锅中加水烧开,放入面条搅散,避免粘连。同时准备一盆凉水放到旁边。

  5、面煮熟后捞出,放入凉水中镇凉,捞出沥干。

  6、准备一个稍大的容器,放入适量的辣椒油、芝麻酱、盐、香油、老抽、鸡精调成料汁。

  7、将沥干的凉面放入料汁中拌均,放入黄瓜丝、彩椒丝、蒜末、花生碎拌均即可享用。

\

  其实凉面的做法也很简单,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周末自己做一份凉面,不但省事下楼买饭,也省下了叫外卖的等待时间和运费,更重要的是,有了发朋友圈的资本。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凉面 芝麻酱 夏天

上一篇:西安一外卖员因口角捅人致一死一伤后自杀身亡 下一篇:西安首份离婚证明书发出 法院:保护个人隐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