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7月份"烟头革命"考核 高新长安雁塔排前三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7-08-12 14:24:26
[摘要]日前,西安市城管委通报了各区(县)、开发区7月份“烟头革命”检查考核情况,综合排名前三位的是:高新区(99.7)、长安区(99.5)、雁塔区(99.4);排名后三位的是:西咸新区(91.5)、鄠邑区(90.4)、周至县(86.2)。

  日前,西安市城管委通报了各区(县)、开发区7月份“烟头革命”检查考核情况,综合排名前三位的是:高新区(99.7)、长安区(99.5)、雁塔区(99.4);排名后三位的是:西咸新区(91.5)、鄠邑区(90.4)、周至县(86.2)。

  市城管委通报称,入夏以来受全市连续多日极端高温天气的影响,广大一线城市管理工作人员付出了超乎常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从检查情况来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单位能够在落实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保持较高的清扫保洁水准,大部分区县、开发区的“烟头革命”工作情况比6月份有较大提高,多个区县、开发区抽检的三条道路烟头数量均在10枚以下,“烟头革命”达到了半年检查考评工作以来的最好水平。

  本月取得全市“烟头革命”综合排名第一名的高新区在创新管理奖惩方面入手,采取对管辖区域工作突出的单位给予奖励,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予以追究问责的方式进行奖惩,从只处罚保洁员,到只奖励不处罚,考核方式的改变促进工作的开展。

  长安区本月召开了“烟头革命”互看互学现场交流会,在交流会的带动下长安区聚焦问题、破除难点,针对城乡接合部多、环卫设施不足等问题制订了专项的解决方案,全区上下掀起了“烟头革命”工作的新高潮。

  雁塔区从连续多日出现的极端高温天气入手,在小寨、电子正街商圈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加大宣传处罚力度,开展“烟头不落地 关爱环卫工”活动,劝阻群众不要随意丢弃烟头并邀请部分乱丢烟头的群众在高温天气体验环卫工人工作,让群众与环卫工人换位思考,通过共享共治促进“烟头革命”有关工作的落实。

  本月全市“烟头革命”综合排名后三名的周至县、鄠邑区、西咸新区主要在保洁员数量、监督自查、“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资金投入等方面存在短板。其中周至县淳风路烟头、垃圾较多,并且在检查过程中未见一名保洁员,该路段为全市检查环境卫生最差路段。鄠邑区5月份在全市排名最后,虽然在6月份的工作中有所改观,但在本月的“烟头革命”督导检查中有所反弹,发现部分沿街门店集中的背街小巷,烟头和零星垃圾较多,“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西咸新区板块多、地域跨度大,城乡接合部清扫保洁水平较低,辖区各管委会所属的城市管理部门环卫设施配备不到位,清扫保洁水平不均衡的问题较为突出。

  市城管委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烟头革命”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节点和措施,精心组织落实,牢牢把握工作要点,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8月份,市城管委办公室将重点加大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和各街(镇)所在地的烟头和零星垃圾落地问题的检查和暗查力度。(首席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陈玖玥 马丹丹)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烟头革命 考核方式 门前三包

上一篇:3千元的行李箱被摔坏赔200 海航"赔损标准"合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