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7月份最差路长被通报 实地探访路段整改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3 06:39:48 编辑:靳聪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4354.jpg

8月9日上午10时,明觉巷口就路南有多辆私家车停在人行道上,有的车辆几乎将人行道占满,迫使来回行走的路人只能走在机动车道上。

3探访路段:明觉巷

存在问题:机动车占道停放、地砖破损、路面有垃圾和污物、地面铁钉易绊人

8月9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来到莲湖区明觉巷,刚到巷口就看到有多辆私家车停在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上,尤其是路北的人行道上,有的车辆几乎将人行道占满,迫使路人只能走机动车道。

在路南,旭景名园小区外的人行道上,每隔几米就有一个绿化休息长椅,整个路面零星散落着烟头和塑料袋,其中,在华润万家便利超市外的绿化休息椅下有少量生活垃圾,周边还有狗屎,气味难闻。

明觉巷内,兰装宾馆对面道沿下有一排正规机动车停车位,但同时道沿上行道树下也停满了机动车,将盲道全部压住,就在记者拍照时,一名老人和孙子想从树荫下的人行道走,无奈前面的路被机动车堵死,只好又绕到旁边太阳直晒处前行。该处行道树旁的地砖几乎都有破损,部分行道树坑内存有少量垃圾。

在旭景名园小区东门外坡道西侧,地面上有三根铁钉,虽然已被向下砸弯,但还是容易绊倒行人。

在路北,今晨时尚KTV外的小广场人行道上,多个未栽树的树坑没有覆盖,表面裸露或用砖块和水泥块盖住。整段道路多处有狗屎、落叶以及空饮料罐。

记者从一名正在清扫路面的保洁员处了解到,共有两名保洁员负责该段道路的环境卫生,目前他们属旭景名园小区物业管理。记者也留意到该名保洁员所穿的衣服整体为灰色。“这两边都是居住小区,人和车都比较多,而且养狗的住户太多,造成道路上经常有狗屎,每隔一段时间我就出来打扫,尽量保持路面卫生整洁。但因清扫工具有限,有的地方难以彻底清理干净。”针对华商报记者提出刚才看到的卫生问题,该名保洁员表示立即过去清理。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小区外老年餐厅的围墙上,贴着该巷的路长制管理公示牌,路长职责中明确表示,围绕城市治理的目标任务,落实查环境卫生、查环境秩序,查门前三包、查工作效能的巡查制度,组织联合整治,督促所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置,确保道路干净、整洁、有序。

相关热词搜索: 路段 整改落实 问题 路长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