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7月份最差路长被通报 实地探访路段整改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3 06:39:48 编辑:靳聪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4357.jpg

8月9日上午10时许,明觉巷兰装宾馆对面人行道行道树坑内内存有少量垃圾。

8月5日,西安市路长制管理工作办公室通报了7月份最佳路长、最差路长的评比结果,20名最佳路长、19名最差路长的所在单位和姓名被通报。

最差路长管辖区域到底存在什么问题?被通报后,道路保洁、秩序管控、市政设施维护等问题是否得到整改?近日,华商报记者随机走访了华清西路、新安街、明觉巷、浐河东路、方新路、科技二路等6处被通报批评的道路后发现,仍有部分路段存在绿化被破坏、路面污损、摊贩占道等问题。

1探访路段:浐河东路

存在问题:信号灯不亮、行道树“躺”人行道、下水井没盖、摊贩占道、路灯不亮

7月份最佳路长、最差路长的评比结果中,浐河东路(长乐路至咸宁路)路长被评为“最差”。8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对浐河东路全段进行了实地探访。

下午3时左右,华商报记者来到浐河东路,在高科麓湾国际社区北侧十字发现,该处车辆信号灯及行人过街信号灯都不亮。

在十字北侧,路东的人行道上,华商报记者发现该处一棵行道树树干部位从中间折断,折断的部分直接“躺”在人行道上,占去路面大半。而从该处继续向北,记者还发现三四棵行道树出现没有树冠、树干被折断的情况。

在高科麓湾国际社区二期外,道路两边灯杆上悬挂的楼盘广告,不少广告都已破损,一缕一缕的广告布条垂在灯杆上随风乱飘。在该小区大门外,还有约10家摊贩,其中大多数为小吃摊,还有卖沙子、做铝合金门窗、纱窗的摊位。摊主直接将小吃摊摆在马路道沿下,还搭起了蓝色棚子。记者发现,这些小吃摊经营产生的塑料袋、一次性筷子等生活垃圾都直接堆在马路边,甚至有的扔在路边的草丛里。还有的摊贩将洗碗后的污水直接泼向路面。

记者同时发现,浐河东路路面多处存在路面坑洼的问题,在高科麓湾国际社区外马路道沿下,还有一处下水井井盖缺失。

此外,附近居民称,浐河东路南段的路灯长期不亮,夜间出行非常不便。针对这一问题,今年1月,华商报还曾向西安灞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路段 整改落实 问题 路长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