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这7所学校被国家教育部点名 有你的母校吗?

西安新闻 西安XIAN 2017-08-13 11:42:44
[摘要]教育部认定全国101所学校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但是最让西安人骄傲的是西安有3所学校榜上有名。

  喜!大!普!奔!

  西安又在全国火了一把!

\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一份

  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

\

经过严格考评、层层选拔

  教育部认定全国101所学校为

  “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但是最让西安人骄傲的是

  西安有4所学校榜上有名

\

不仅这样,还记得在今年年初

  “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名单中就有陕西4所高校

  其中我大西安就有3所呢

\

至   此

  两批“双创”示范高校

  陕西就入选了8所大学

\

\

\

这些院校都是经过教育部

  严格考察、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

  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

  一!起!光!荣!上!榜!

\

↓↓↓

  为什么这些高校能够光荣上榜?

  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

  也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

\

  近年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加强,

  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经国务院同意,

  就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出明确的实施意见。

\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始建于1902年,由清末光绪皇帝御笔朱批设立,坐落于古都西安,是国家教育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大学,是中国西北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

\

  学校有专门针对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的长效机制,专业的就业创业指导,推动学生充分就业和自主创业,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多个创业创新人才。

\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简称“西安交大”,是国家“七五”、“八五”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是全国重点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七所大学之一,“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九所高校之一,被国家确定为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

  截至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2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2011协同创新中心,3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5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电比较好点的专业有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与技术(理学院),这些都是王牌专业,非常非常的好。西电是电子信息领域的先锋,在全国都很有名气的!

\

  学校先后成为中电集团,西安市,国防科工委、陕西省与教育部共建高校,与70多个国家、地区的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友好关系,建有5个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引智基地。

\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以工理为主,管、文、经、法统筹发展的研究型、多科性、开放式的科学技术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

\

  西工大是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拥有多个教育部创新团队以及国防创新团队,截至2014年,还有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

\

  西安理工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简称“西安理工”,创新是西安理工的优良校风,是学校上质量、上水平,办出特色的有力保证。学校设有多个重点科研基地,其中包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

  多年来,西安理工为社会各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创新创业,并成长为企业的中流砥柱。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属于建筑老八校,在全国建筑行业还是比较有口碑的。其次就是总图设计,现在专业叫交通运输,全国只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设总图设计。学这两个专业的人,基本可以进全国各大相关设计院,总图设计只要本科毕业就被抢走了。

\

  西建大是全国50所工程硕士研究生创新院校,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简称“西农”或“西北农大”,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32所副部级建制的重点大学之一,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援疆学科建设计划”40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111计划”,“2011计划”成员。

\

  由教育部与中国科学院、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等16个部委和陕西省共建。葡萄酒专业稳居全国第一!

\

  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六所重点师范大学之一,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院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中国西北地区 “ 教师的摇篮 ” 。

\

  同时,学校开设各类创业创新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

这样说来

  我大西安高校的综合能力越来越强

  但是我们也要正视一些现象

  西安还是缺乏一些顶尖强校

  高校的综合实力还是可以继续向前哒

  不过我们也坚信

  在未来的道路上

  整个陕西,包括咱们西安的高校

  都能更上一层楼!

  为你喜欢的学校点个赞吧!

  来源:西安全接触

  编辑:赵虫 | 审核:荆溪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 高校 教育部 点名

上一篇:车不让人的出租司机曝光后将被停运1至3天 下一篇:长缨西路一女店主低个头 正在充电手机被偷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