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暴雨突袭西安多地 晴热缓解高温终于褪去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8-13 18:08:28
[摘要]大家期盼了许久,今天西安终于下雨了。虽说只是雷阵雨,但也缓解了前几天的晴热,未来几天,高温将逐渐偃旗息鼓,好好享受凉爽的夏末时光吧。

  大家期盼了许久,今天西安终于下雨了。虽说只是雷阵雨,但也缓解了前几天的晴热,未来几天,高温将逐渐偃旗息鼓,好好享受凉爽的夏末时光吧。

  12日起,我省多地就陆续迎来了雷阵雨,雨水抵达的地区温度也明显下降。监测显示,12日7时-13日7时,全省共645个监测站出现降雨,4站暴雨:宜川高柏黄龙65.5毫米、高陵张卜59.9毫米、子长热寺湾58.4毫米、榆阳清泉镇54.1毫米;8站小时雨强大于30毫米,最大子长热寺湾57.6毫米。

  13日,雷阵雨又光顾了我省多地。早上西安的天气还是多云,在室内感觉到闷热。到了午后,老天变脸,雷阵雨接踵而至。数据显示,截止13日15时,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21~29℃;关中大部22~35℃,西安33.5℃;陕南大部28~35℃,最高安康旬阳为35.6℃。

  西安市气象台13日接连发布大风及暴雨预警。西安市气象台2017年8月13日15时5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鄠邑区、长安区、西咸新区、周至县、蓝田县的部分地方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西安市气象台2017年8月13日15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晚上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西咸新区、灞桥区、鄠邑区、长安区、周至县、蓝田县、高陵区、临潼区、阎良区将受大风影响,预计上述地区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阵风7级以上,请相关部门、相关区县注意防范。

  “我在长安,现在是倾盆大雨。”市民刘先生16时发布朋友圈说道。“我在曲江,现在雨下得越来越大,还伴着滚滚雷声。”市民张女士说道。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截止13日下午15时,长安区、蓝田县、鄠邑区等多地出现暴雨或大到暴雨。

  最新的预报显示,14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关中北部局地和陕南东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预计西安地区14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33 ℃,最低气温24 ℃;风向偏南 ,风力2-3 级 。15日多云间晴 。16日多云。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雨水地区发生垮塌、滑坡等灾害,近期不宜进山,大家注意安全。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突袭 高温

上一篇:暴雨红色预警!西安鄠邑区的小伙伴提高警惕 下一篇:女子航天中路出租房内死亡 警方27小时成功破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