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商洛1岁多男童玩耍掉下床 颅脑出血落下残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7-08-14 08:17:16
[摘要]商洛的刘女士对自己一时的大意懊悔不已,她去厕所的工夫,1岁多的孩子从半米高床上掉下导致右侧颅骨塌陷,不仅落下了残疾,高额治疗费让整个家庭陷入困境。

\

  轩轩右侧颅骨塌陷变形

  小孩子好动喜欢爬行,父母可要留心,不要让孩子独自待在床上。这不,商洛的刘女士就对自己一时的大意懊悔不已,她去厕所的工夫,1岁多的孩子从半米高床上掉下导致右侧颅骨塌陷,不仅落下了残疾,高额治疗费让整个家庭陷入困境。

  1岁多男童从床上摔下

  右侧颅骨塌陷

  事情要从今年4月中旬说起,商洛市洛南县1岁零4个月的轩轩和3岁大的姐姐在床上玩耍,母亲刘女士看俩孩子正玩得高兴,就对轩轩的姐姐说看好弟弟,她去个厕所就回来。不料,刘女士走进厕所不到1分钟,就听见轩轩大哭起来。她从厕所急忙跑回来,发现轩轩从半米高的床上摔到地上,此时轩轩已处于昏迷状态。随后轩轩被送往商洛市中心医院。

  刘女士说,医生诊断轩轩颅脑出血,有生命危险,需要紧急手术。手术虽然很顺利,孩子的命是保住了,可是右侧颅骨变形塌陷,一块颅骨被去掉。因为后遗症,如今轩轩左侧身体出现了偏瘫,左手拿不了东西,原本已经学会走路的轩轩左腿现在已经无力站起。刘女士每天都要去西安市儿童医院给轩轩做康复训练,还要筹钱给轩轩做颅骨修补手术。

  肢体及语言神经受损

  落下残疾

  8月12日上午,记者在香米园附近的一间民房里见到了刘女士和轩轩,轩轩一个人坐在学步车上,高兴地摆弄着玩具,见到来人,还对记者露出天真的笑容。因为年龄较小,轩轩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病情日后将有多严重,也并不懂得母亲心里的愧疚及悲伤。

  记者看到,轩轩右侧脑袋有一条长约10厘米的伤疤,整个右侧颅骨塌陷程度很深。因为右侧颅脑损伤,导致轩轩肢体残疾。记者与轩轩握手,发现他的左手根本无力,而站立时只有右腿能使得上力,需要帮助才能站起。刘女士说,看到原本健康的轩轩成了现在这个模样,她整日以泪洗面,自责自己的大意,觉得对不起轩轩。“孩子还这么小,今后的路还很长,当他懂事了,将来要多自卑。”刘女士说,轩轩当时的颅脑出血压迫了肢体神经和语言神经,医生说后遗症是一定不可避免,也就是说,孩子将来不仅落下肢体残疾,而且说话口齿也会不清。轩轩是否能和正常孩子一样入学,都成了问题。

  刘女士说,她是一个家庭妇女,全家人的收入就靠轩轩爸爸打零工,现在轩轩的住院康复费用一天就要近千元,这样的治疗费让整个家庭陷入困境。下一步,她还要联系医院给孩子做颅骨修补手术,那将又是一笔巨额的费用。

  刘女士说,轩轩住院治疗期间,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和一些好心人看到孩子很是可怜,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虽然捐款数目对于后期的医药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是一家人都心存感激,想借此对帮助过轩轩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如果您想帮助他们,可与本报联系。

  文/图 记者张雷 实习生尹莎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掉下床 颅脑出血 落下残疾

上一篇:凤城四路立交桥未安隔音墙 桥旁居民不堪其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