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警方破22年前特大抢劫杀人案 嫌犯已成著名作家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8-14 20:24:30
[摘要]​曾发表多篇文学作品,并获得文学奖……如此知名作家竟在多年前双手沾满他人鲜血!1995年底刘某彪伙同同乡汪某明在浙江湖州织里镇抢劫财物并杀人,一家旅馆老板一家三口和另一住客不幸丧命。

曾发表多篇文学作品,并获得文学奖……如此知名作家竟在多年前双手沾满他人鲜血!1995年底刘某彪伙同同乡汪某明在浙江湖州织里镇抢劫财物并杀人,一家旅馆老板一家三口和另一住客不幸丧命。22年后,两人改头换面,一人成了作家,一人成了企业法人。法网恢恢,湖州警方经过22年的不懈努力,于日前将两人抓获。

图为:民警顶着烈日侦破案件。 湖公宣(通讯员) 摄

22年前的11月底,刘某彪和汪某明在湖州织里晟舍一旅馆内住下后,将该旅店老板闵某生、老板娘钱某英、老板孙子闵某及旅客于某峰等4人残忍杀害。两人行凶后潜逃,一时间当地人心惶惶,社会反响巨大。

根据法医鉴定,4名受害人均被钝器击打头部致死,作案手段十分残忍。

图为:发案地。 湖公宣(通讯员) 摄

案发后,湖州公安对案件侦破工作从未放弃,数次启动案件侦破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但限于当时侦破条件和科技手段,案件一直未获突破性进展。

2017年,湖州市公安局重启专案侦破工作,成立了由湖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夏文星为组长的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为破案,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苏、浙、沪、皖等10余个省份搜集证据资料,入户调查600余户,走访排摸2000余人。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湖州 犯罪嫌疑人 工作 侦破

上一篇:老人患病不求医 步行三十公里烧纸祈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