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龙天名俊小区瓷片大量脱落 楼下玩耍孩子险被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5 07:09:31 编辑:王彬 作者:马虎振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4564.jpg

  规定:西安2011年已禁高楼外墙用瓷砖

  据了解,早在2015年,住建部和财政部就联合发布通知,明确7种情况可不需要2/3的业主同意,直接申请使用维修资金,其中就包括:楼体外墙砖等外立面涂饰层及玻璃幕墙有脱落危险的。对于物业打算动用大修基金的建议,部分业主表示了异议。业主马阿姨说,小区进出通道应该做好安全防护,建设时开发商就应考虑周全。业主张女士认为,房子才刚交了四年,要彻底解决瓷片掉落问题得不少费用,物业和开发商是不是也该考虑各种因素,分担一部分费用?

  其实瓷片伤人已成城市隐患,相关报道也时常见诸报端。为维护公共安全,西安市建委2011年8月6日下发通知,要求从2011年9月1日起,凡建筑外墙采用粘贴保温板薄抹灰外保温系统者,禁止设计、使用瓷质面砖进行外墙饰面,3层以下建筑或裙房除外。未按通知规定执行的各类民用建筑工程项目,初步设计审查及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不予通过,招标文件不予备案,节能专项验收不予通过,竣工验收不予备案。

  知情小区业主介绍,龙天名俊小区是2009年开始动工的,但中间停了一段时间,2011年开始建设主体,2013年交房。华商记者 马虎振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瓷片 外墙 瓷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