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品期货黑色系大涨引西安投资者关注 沪锌涨停焦煤大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8-17 15:11:50
[摘要]前几天震荡的黑色系如今表现抢眼。8月17日,商品期货早盘全线大涨,不少西安期货投资者都很关注,在谈论和关注此事。

\

  前几天震荡的黑色系如今表现抢眼。8月17日,商品期货早盘全线大涨,不少西安期货投资者都很关注,在谈论和关注此事。

  受晋中市对全市露天煤矿停产停建整顿等消息影响,黑色系大涨,焦煤主力早盘大涨7.46%,焦炭涨近7%,铁矿石涨近6%;金属全面爆发,沪锌夜盘封涨停,伦锌涨至十年高位。截至午盘,沪锌封涨停板,沪铅涨近6%,硅铁涨近5%;化工品集体走高,橡胶涨近4%,聚丙烯、甲醇涨逾3%;农产品表现平淡,鸡蛋、强麦飘绿。

  近期以来,去产能缓解了供需矛盾。煤炭、钢铁、化工、有色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为什么这样上涨?大宗商品市场机构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关大利对华商记者分析说,焦煤上涨预期较为浓烈。目前本轮精煤调价结束,各地区上涨幅度在30-50元/吨,各地炼焦煤企业价格多保持稳定,少数地方煤矿跟调。目前国内煤企库存较少,出货相对顺畅,加之下游焦煤积极采购,煤企涨价意向拉高,各地煤企普遍看好短期炼焦煤行情。焦炭上涨预期较为浓烈,支撑炼焦煤新一轮的调节,业者纷纷表示看好。焦炭现货市场,第六轮调涨落实,大多钢厂已接受了焦企的提涨,目前市场低位货源不多,多数焦企均执行新价格,走货顺畅,部分报价虚高。当前钢厂补库积极,同时环保压力加大,后期焦企开工或有进一步下降,因此整体来看,焦炭市场货源供应趋紧,市场看涨气氛仍浓。中宇资讯认为,近期多方利好支撑仍存,焦炭市场仍有探涨空间,而近日市场以补涨为主。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商品期货 涨停 焦煤

上一篇: 西安入选上半年国内游“出游力20强城市” 下一篇:曲江新区租赁型保障房公开摇号 623户家庭圆了安居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